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紫禁之巔」熱潮大爆發!還記得當年我們多瘋哪些偶像劇嗎,10 部經典偶像劇大集合!

想必天天掛在網路世界的你,一定關注到最近不只是「流星花園」中可愛又懷念的橋段被廣為流傳,經典偶像劇「紫禁之巔」中鬥舞的片段也被各種再製,不禁令許多人懷念起過往時日我們在追的那些偶像劇,今天就讓 CooL 跟大家一起瀏覽最經典的 10 部偶像劇以及主題歌,懷念一下吧!

 

紫禁之巔20180712001

這句「要打去練舞室打!」是不是很熟悉呢,喚起過去大家追偶像劇的熱情,「紫禁之巔」絕對就是最近討論度飆高的原因,由 JR 紀言愷、GINO、曾之喬、張思萍等人主演的週日檔偶像劇,雖然當時讓大家熱血沸騰的劇情現今看起來都有些過時,不過同時 5566、K ONE 所演唱的主題歌《風雲變色》也成為當時傳唱度最高的歌曲之一,實在是讓大家很懷念啊!

 

LINE23-720x5

流星花園

20180712002

image via

說到偶像劇,怎能不一提這日本、韓國等地都相繼推出過的熱門劇本,原劇改編自日本漫畫,由大S 飾演的杉菜對抗男子團體 F4 主演的高傲富家子弟:道明寺、花澤類、西門、美作,進而產生一連串的校園青春浪漫故事,「流星花園」絕對是當時紅遍大街小巷的偶像劇代表作,當時還因此開啟了各家電視台爭相拍攝偶像劇的時代,同時更將四位 F4 男星人氣拉抬到最高點!

 

LINE23-720x5

薰衣草

20180712003

 

前段時間我們才報導的《薰衣草》男主角許紹洋的近況《還記得許紹洋嗎?你現在必須尊稱他 Supreme 「花香哥」!連 OG 級饒舌歌手都曾跟他收過?》除了回憶在薰衣草劇中許紹洋飾演的歌手角色和青梅竹馬陳怡蓉展開一段悲喜夾雜的戀愛,必定令許多人想起當時為劇中人物所掉的眼淚,相信你也哼唱起因為這部偶像劇而大紅的經典歌曲《花香》!

 

LINE23-720x5

天國的嫁衣

20180712005

image via

還記得當時我們收看的每一部偶像劇都以「一段關於 ___ 的故事」為開頭,帶入一個又一個讓我們每天想等在電視前面準時收看的劇本,而「天國的嫁衣」就是以一段愛與守候的故事,作為開啟當時最受歡迎的歌唱甜心王心凌前幾部影視作品,與型男立威廉合作,天造地設的一對讓粉絲瘋狂,當時接在紫禁之巔播出之後,人氣卻絲毫未被壓過,更同樣開啟了另一位男主角明道的知名度!

 

LINE23-720x5

王子變青蛙

20180712004

image via

在《天國的嫁衣》中雖然飾演未得女主芳心的第二男主角,卻因此而聲名大噪的明道,後續在《王子變青蛙》中拿下了男主角一職與陳喬恩、王紹偉、趙小僑共同演出,當時正值喬傑立娛樂旗下藝人當紅之時,搭配上偶像劇的造勢,《王子變青蛙》最高收視率還曾經打破過去由《流星花園》所創下的紀錄,不久前 183 Club 也再度合體重唱當時經典歌曲《真愛》與《迷魂計》令人好生懷念!

 

LINE23-720x5

鬥魚

20180712006

相較於大多數偶像劇的校園、戀愛主題,「鬥魚」因為劇情與角色的新穎而受到矚目,改編自當時的網路小說,由郭品超、安以軒、陸明君、張勛傑、藍正龍、謝承均等演員擔綱演出,除了帶有話題且讀到的戲劇內容引人入勝,甚至被譽為了台灣版的「古惑仔」,更帶動了偶像劇的主題歌《Lydia》知名度,當時演唱的 F.I.R. 飛兒樂團也在後續推出了第一張同名專輯,歌曲傳唱度超乎想像。

 

LINE23-720x5

MVP 情人

20180712007

接在「薰衣草」電視檔期之後,又一部由當時喬傑立娛樂旗下最當紅團體 5566 成員孫協志和顏行書以及張韶涵所出演的電視劇,以籃球運動為主題,籃球絕對是年輕世代必定瘋狂追崇的話題,再加上當時同樣是籃球員的顏行書,更帶起了當時籃球相關討論的火熱度!

 

LINE23-720x5

惡魔在身邊

20180712008

俗話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當時惡魔的代表絕對非「賀軍翔」莫屬!《惡魔在身邊》是無數少女必追的偶像劇,改編自日本原作,劇中阿猛的霸道形象搭配天然呆的女主齊悅,就是校園霸王碰上普通少女,也因為家庭的機緣,產生了無數意外的趣事,當然偶像劇總是要搭配主題曲,當時唱著《曖昧》的可愛教主楊丞琳更是大紅大紫!

 

LINE23-720x5

惡作劇之吻

20180712009

被大家封為「晨神」的偶像劇天后林依晨,在這時可還是個青春青澀的小女孩呢!《惡作劇之吻》改編自日本漫畫,當勇闖直前的單純少女湘琴遇上天才冷漠書生直樹,之間的可愛故事可是不少!除了讓所有人都愛上林依晨,也替鄭元暢贏得許多少女的心,當時由王藍茵演唱的「惡作劇」也是 KTV 必點經典歌曲!

 

LINE23-720x5

命中注定我愛你

20180712010

看過了這麼多經典偶像劇,當然最後不能少了經典的「命中注定我愛你」了!第一集播出就是女主角上錯床意外與男主角產生連結,這樣的跳痛劇情讓人想接二連三地看下去,而不只是劇中演員陳喬恩未來接演多部偶像劇成為收視率女王之外,阮經天更是紅片半邊天,進軍拍攝許多知名大片,這部偶像劇也創下了許多紀錄,其中更打破過去「王子變青蛙」所創下的收視率紀錄保持。

 

 

LINE23-720x5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