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從非科班出身到吳亦凡、鹿晗和 Lady Gaga 等名人爭相戴 眼鏡設計師 Percy Lau :堅持好的事物,一定有人欣賞

Percy-llau-020

( Percy Lau 本人親自蒞臨 Ohh! 與她打造的 POP-STORE )

 

近年有一位女孩 Percy Lau 在時尚界大放異彩,先後在國際奪獲許多時尚設計大獎,她所設計的眼鏡,不蹈矩循規,不強調大眾世俗的美感,跳脫傳統思維,設計出一副又一副令人驚豔的眼鏡。近期東區知名選品店 Ohh! 與新興眼鏡設計師 Percy Lau 打造品牌專屬 POP-UP 快閃店 , Percy Lau 以范曉萱的一首《數字戀愛》為靈感,更將當時在上海的所舉辦 POP-STORE 搬入 Ohh! 之中,讓在這期間來此的民眾,都能感受到 Percy Lau 帶來的迷人氛圍。

 

Percy-llau-083

(現場充滿老味的造景與擺飾)

 

此外, CooL 藉此非常榮幸能夠專訪到 Percy Lau 本人,一同瞭解一位大學前皆念理科的學生,如何成設計出一只讓吳亦凡、鹿晗和 Lady Gaga 等名人爭相戴的眼鏡,以及她所設計的眼鏡的迷人之處何在?

 

「我們的設計不會太執著修飾臉型,那種那太過於生硬的設計,我們主要想凸顯的是突破!」

 

Percy-llau-028

(Percy Lau 熱情的向我們介紹本季的概念 )

 

「我們的設計不會太執著修飾臉型,那種那太過於生硬的設計,我們主要想凸顯的是突破!」 Percy Lau 說。修飾臉型之功能,相信是大眾挑選眼鏡眼睛時的要素之一,但 Percy Lau 品牌要強調的是大膽「玩結構」,認為太執著於修飾臉型,反而會流失掉那些想強調的特色,或著讓整體生硬了起來,這不是她所想見的。而至於這些設計美感與靈感是如何來的?她笑著跟我們說:「因為大學前都是一位理科生,我跟美感其實沒有甚麼太大的關係(笑),但我自己喜歡研究物體本身的結構與性質,因此你可以看到我設計中有許多理科的思維在裏頭。」。

 

Percy-llau-067

( Percy Lau 框的造型從不循規蹈矩)

 

因此在 Percy Lau 的設計之中,你可以看到超誇張的雙層鏡片,或是將眼睛解構,一分為二再錯位重組,這反映了 Percy Lau 這位才女的獨特想法外,更主要是與她自身的早年所學的數理有關,他並將這個經歷,融入她的特色之中,使她有別於她人的武器以及與商品眾不同之處,畢竟一位理科走向設計的女孩,絕對有著不同於一般的美感。

 

「我雖然認識許多藝人造型師,但我從不PUSH我的商品,或是要他們戴上,全部都是他們自己想戴上的。」

Percy-llau-027

 

凡舉中港台名人甚至到歐美的巨星,時常都可以看見他們佩戴著 Percy Lau 眼鏡,難免會有所好奇,是品牌與藝人間的合作贊助嗎?關於這問題 Percy Lau 大方笑說:「我雖然認識許多藝人造型師,但我從不 PUSH 我的商品,或是要他們戴上,全部都是他們自己想戴上的。因為堅持好的事物,一定會有人欣賞的。」再次顯現出 Percy Lau 眼鏡的魅力。

 

Percy-llau-025

( Percy Lau 指吳亦凡的愛款)

Percy Lau 也與我們分享她最意外的名人,就是近期火紅的吳亦凡,不管是公開場合甚至私下穿搭,看見他配戴 Percy Lau 曝光率非常高,而據說吳亦凡的造型師是一位韓國人,因此她從未接觸過,看到吳亦凡這麼喜愛他所設計的眼鏡,讓她直呼:「凡凡很可愛!」。

 

Percy-llau-044

(牆上所展示的雙層鏡片太陽眼鏡,身受 Lady Gaga 喜愛)

 

高中所學是理科,而大學攻讀珠寶設計的 Percy Lau ,除了非常「數理」的設計外,也將大學的珠寶設計用上,可以看到許多款式中的鼻托,首創使用了珍珠,造成後繼許多品牌爭相模仿;而在部分款式中,也可以看到大量的珠寶鑲嵌。

 

Percy-llau-062

( 珍珠鼻托是 Percy Lau 的特色之一 )

 

 

「下一季的單品會很有趣,且設計非常具有挑戰性,但我不怕!」

目前 POP-STORE 展示大量本次聯名商品, Percy Lau 也透露正在努力關於下一季的商品(今年九月),其中有一副眼鏡有如樂高積木,可以自行組裝,甚至拆掉當成耳環,我們開玩笑問她是否覺得挑戰性過高而害怕,她非常的有自信地告訴我們:「的確非常具挑戰性,但我不怕!就期待一下吧!。」。

Percy-llau-077

( Percy Lau 展示她本季最喜歡的框,框的設計有如人的側臉輪廓,就連鏡腳也別具巧思)

 

最後 Percy Lau 與我們分享了她本季最喜歡的單品,是一款非常前衛且具藝術性的鏡框,也是他當日所配戴的,鏡框某些角度有如人的側臉,鏡腳的線條也暗藏細節;另外好奇問了她為何這次 POP-UP 選擇與台北 Ohh 合作?「我很喜歡 Ohh! ,他們選擇的品牌都是我所喜愛的,也是台灣藝人、名人們喜愛的指標性店鋪;同時也非常支持我,甚至將我當時在上海 POP-UP 的場景還原了!真的很開心與他們一起合作!」。

 

Percy-llau-082

 

最後我們必須再推一下這位華裔設計師 Percy Lau 的同名眼鏡品牌,獻給不想無聊,不想墨守成規的你。當然別忘了有空來期間限定的 Pop-Up 快閃店朝聖和選購一番了。當然目前部分款式也可從 Ohh! 網路商店購得。

 

Fashion Boutique X Percy Lau POP-UP STORE 活動詳情:
地點: Ohh! Fashion Boutique 店鋪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15號1樓E座 (忠孝敦化站7號出口往市民大道方向,第五條巷子)
時間:2018/07/13~2018/07/23

Percy-llau-003

LINE23-720x5

編輯後記

 

一見到 Percy Lau ,打破我我對於這位設計師先前的幻想,想像中應該是一位話不多的女設計師,但她卻是以大喇喇的個性女孩形象出場,不管是談吐與動作有帶著一股活潑且古靈精怪的氣息,熱情地向我們一一介紹他的設計與商品。完全就如她眼鏡所給人的感覺,大膽、鮮明、搞怪、無所懼。真的是一位個人特色鮮明又有趣的設計師!開始要認真關注她之後的每一季商品!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