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是元介COOL專欄∣Jay Shih #004. 永不退流行的豹紋和鉚釘

秋意濃,台灣是個四季分明的寶島,雖說全球的天氣開始變得異常,但開心的是在台灣我們應該還是可以感受到春天跟秋天吧~~而這次要跟大家聊的是永遠不會退流行的豹紋跟鉚釘,有趣的是在秋冬季節的服裝或是配件運用上,這兩樣讓眾多設計師更可以是無忌憚的使用上啊!!現在就先來看看我透過網路所搜尋到的眾多圖片,想必大家就會更明白我所說的了。

 

因為秋冬吧!最近不管是在路上,雜誌上都會看到似乎豹紋系列已經開始蠢蠢欲動的衝入各行各業,準備迎接秋冬的到來;“豹紋” 好像似乎主宰了很多設計的創意,服裝、鞋子、包包都可以看到豹紋的蹤影,當然動物紋路的設計一直是眾多精品設計師的最愛,大家應該都還會看過蛇紋、虎紋、斑馬紋…等等,其實大家可以仔細想想,豹紋應該在之前就已經開始流行起來了,只不過,好似秋冬季節更加適合豹紋的出現,由上面的照片看來威力是不小的喔!

 

 

而除了動物紋路的設計之外,鉚釘也是另一項廣被設計師師所愛用的材質。

 

最近在注意秋冬的流行,發現除了豹紋外,我還看到一些結合鉚釘元素的單品;像是精品MCM就大量的使用鉚釘來製作包包,不難發現許多品牌的也是如此,我們可以看見如果是以大量的鉚釘製作在顯眼處為單品的特(賣)點,不但可以使商品更加好看,同時也可以讓商品看起來有著奢華感,顯得華麗並有搖滾風格。當然的,即使不大量使用,少量的鉚釘設計依然會讓商品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的。

秋冬來臨,不仿讓自己的穿搭有更多元素來裝飾自己,讓這個秋冬不只穿的暖,也會更亮眼!

 

▼照片HISPIN秋意▼

最後最後不免俗的要打一下廣告!

最近我有演出的新戲《陽光正藍》在台視上檔了,還記得那時在澎湖的天氣每天都是豔陽高照,即使塗再多的防曬乳也都不可能不曬黑。Hahaha….其實那時候除了感受美好的夏天外,也開心自己能接拍了一部有關澎湖漁夫真實故事的感人戲劇作品,當然雖然我很喜歡夏天,但每天都暴露在將近40度的高溫下工作,倒也是偶爾很希望可以來場大雨,或是起床就是秋(冬)天啦!如今戲正在播出,現在走在路上也可以感覺到天氣漸漸轉涼,坐在電視機前回想起那時拍攝的辛苦情況,還頗有感觸的!希望你們支持,每週一到週四“台視”晚上8點,陽光正藍!

 

Jay shih

Be cool be yourself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