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不管過了多久,看電視轉到那些卡通都還是會停下來看完啊~盤點五位已逝的傳奇日本漫畫家

c

大部分的人童年應該都脫離不了日本卡通和漫畫吧?日本漫畫產業的興盛也締造出不少紅遍全世界的經典作品,許多作品更被動畫化、真人化、或是製作出電影版等等。不過近幾年爆出許多可以稱之為傳奇的日本漫畫家逝世的消息,有些作品甚至等不到結局,也成了漫畫迷心中的遺憾。接下來就來盤點幾位不可被取代的傳奇日本漫畫家,這些漫畫家的經典作品大家絕對不會不知道的啊!

 

櫻桃子

ss
image via / ENDIA[エンディア]

 

櫻桃子女士因不敵乳癌病魔過世的消息在昨天傳開後,小編身邊的親友無一不是感到惋惜,1984 年,櫻桃子女士以一篇主題為教師的短篇漫畫出道,並於 1986 年在《RIBON》雜誌開始連載《櫻桃小丸子》。《櫻桃小丸子》是以作者櫻桃子的童年作為藍本,描述關於親情、友情的日常生活。

 

s
image via / ちびまる子ちゃん Official

 

 

柳瀨嵩

breadimage via / 搜狐

《麵包超人》大概是開啟小編我愛吃麵包的起源,每次看到超人剝麵包給大家吃都覺得怎麼可以看起來這麼美味!柳瀨嵩並不是自小就以漫畫家出道,他在經歷了二戰後,才下定決心以成為漫畫家努力,也因二戰的關係,了解到「填飽肚子」的重要性,進而創造出讓人吃飽的英雄「麵包超人」。柳瀨嵩曾任日本漫畫家協會理事長,直至 2013 年心臟衰竭逝世。

 

bread1
image via / オレ的ゲーム速報@刃

 

臼井儀人

c
image via / 蜡笔小新维基

 

小編以前每周六日早上九點固定要看的卡通絕對是《蠟筆小新》,野原新之助的無厘頭時常惹怒身邊的人,或是時而溫馨的家庭劇情都深得我心,不過在 2009 年因登山意外而去世的作者臼井儀人也讓 《蠟筆小新》成為沒有完結的作品,雖然後續公司宣布重新以《新蠟筆小新》為名繼續連載,但小編還是覺得少了一味啊~

 

ca
image via / Joy啦!

 

藤子.F.不二雄

aa
image via / 哆啦A夢中文網

 

相信不少人都曾說過一句:「好想要一隻哆啦 A 夢喔!」哆啦 A 夢是藤子不二雄最為膾炙人口的作品之一,自 1969 年開始連載,期間也製作成動畫、電影、遊戲等等遍及各個領域,受歡迎的程度不容小覷,而藤子.F.不二雄逝世後,在 2011 年於川崎市建立了「藤子.F.不二雄的藝術作品」紀念館,裡頭擺了許多藤子先生生前所創作的原稿與作品,喜歡的朋友不妨前往參觀一下。

A mon
image via / 新浪娱乐

 

手塚治虫

b
image via / 香港01

 

最後,被稱之為「漫畫之神」的手塚治虫,是影響許多漫畫家的靈魂人物,我們現在看到的漫畫分鏡最一開始就是由手塚治虫發明出來的,在 1963 年《原子小金剛》成為了日本第一部國產動畫,甚至連一週播出一集的方式也變成至今的動畫傳統。而《怪醫黑傑克》則是成為醫學漫畫的鼻祖之作,手塚治虫對於漫畫界的影響可說是非常深遠,去世後各界給予他的評價也是非常高的。

 

d
image via / 百度百科

 

許多漫畫家所打造出的作品都是從自身經驗、或對於人生體悟等方面著手,越是貼近人心貼近生活,就越讓人有所感觸吧!雖然再也看不到這些作者的新作品,不過他們花了一生所帶給大家的不論是漫畫或是精神也夠我們體會了!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