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Supreme 要配「飯店拖鞋」才是潮! Justin Bieber 證明「 Scumbro 」亂穿時尚正在崛起!

tumblr_p0d04u5wDN1vupou2o1_1280

image via tumblr

何謂「Scumbro 」呢?這是近期非常流行的字眼,最早出現在今年 7 月美國時尚雜誌《浮華世界》 Kenzie Briant 所寫的一篇《 Rise Of The Scumbro 》文章中,意旨潮人身著 Supreme 、 Palace 及 Off-White 這類 Hype 單品,但總會搭配一些比較「奇特」的單品,像是格格不入的拖鞋,或是衣衫不整,完全沒在理會「搭配」,頗有諷刺之意味,其中代表人物有 Pete Davidson 、 Shia LaBeouf 、  Jonah Hill 及 Justin Bieber 等人。

 

Pete Davidson

pete-davidson-scumbros-style

image via Pinterest

Pete Davidson 為 SNL 喜劇演員,同時也是 Ariana Grande 的男友,他從以就以不修邊幅為特色,不過近來似乎積極轉型,想往型男發展,身上開始穿著一些潮物,像是 Supreme 、 BAPE 、 YEEZY 、 Air Jordan 等,不過他似乎都把服飾往身上穿,不管搭配,讓他成為 「Scumbro 」的代表。

Shia LaBeouf

Scumbro-5 image via Pinterest

知名演員 Shia LaBeouf 同樣以隨興及奇特的裝扮聞名,他獨特的風格就連 Kanye West 也表欣賞, 雖然身上沒有一些炒物,身上盡是一些有些歷史痕跡的服飾,但每每出場總是會讓人驚豔,更延伸屬於他自己的「Normcore」風格,那種隨興舒適的態度被大家譽為「Normcore 之神」,算是另類的「Scumbro」始祖。

Jonah Hill

style- Jonah Hill

 image via Pinterest

同樣為喜劇演員的 Jonah Hill 近年有如成 Palace 的代言人及傳教士,兩方關係非常友好,身上也是盡出一些神物,雖然體型的確比以往縮小了,已從喜劇演員的形象跳脫成為潮人,不過在搭配上仍讓人不知所云,但近期也出現在各大潮流媒體,也讓世人漸漸了解他的搭配之道。

 

Justin Bieber

justin-beiber

 image via Pinterest

Justin Bieber 絕對助長了 「 Scumbro 」時尚,他近期留起長髮和蓄鬍,不修邊幅毛髮配上他一身隨興打扮讓人覺得有股臭酸味,即使粉絲不愛,他堅持要繼續留,可以說完全忠於自己;不過他的飯店拖搭配更是一絕,時常在公共場合穿著各種神物,但是腳踩的是一雙襪子及飯店所附的室內拖,絕對是目前 Scumbro Fashion 第一人。

 

Scumbro Fashion 將崛起?

SCUM1

 image via Pinterest

「沒有風格就是一種風格」這句話絕對為真,這些名人或許不是刻意穿成這樣,或許是本身的態度使然,而自然會有粉絲欣賞他們對於時尚的那份態度,像是 Shia LaBeouf 的風格讓 Kanye West 眷戀,再藉由 Kanye West 的時尚影響力而發揚下去,更不用說像是 Justin Bieber 這些深受年輕人追捧的 ICON ,已經自帶影響力,最後這種「亂穿」自然而然形成一股風格。

 

延伸閱讀/ 特別企劃 │ 華人潮流 ICON 只會想到陳冠希、余文樂?那是你還沒真正認識 Van Ness 吳建豪!他的潮流品味絕對值得你學習!

延伸閱讀/  名人穿啥|《中國新說唱》不再曬 Supreme ?吳亦凡、周湯豪、鄧紫棋等人都換上 Burberry 當起英國小混混了!

延伸閱讀/ 特別企劃|還停留在「寸頭」就太落伍了!跟上小賈斯汀的節奏「中長髮」造型更多變!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