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SPECIAL INTERVIEW | ODIE背後的男人─美國漫畫家JIM DAVIS

如果可以透過一個角色,來投射現實生活中的所有不滿足,那麼,加菲貓在世人眼裡的成功是無庸置疑的。然而,是誰創造出這樣的一個角色?是他,Jim Davis,這位隱身在橘色貓背後的男人。當漫畫家遇上潮流會擦出什麼火花?其實8周年生日的CLOT早在7月,已於香港尖沙咀WOODHOUSE首次公開了CLOT X ODIE的聯名系列。這回CLOT X ODIE飄洋過海來到了台灣,帶來一系列全新聯名商品,在上週六已豋台限定發售。藉由CLOT與ODIE的合作之際,我們得以與Jim Davis來一場對談,帶領大家一探傳奇人物的邏輯思考。

 

COOL:在你心中CLOT是什麼樣的形象? 

Jim Davis:我很喜歡他們年輕、充滿活力的形象。他們的設計當中總是有一定程度的能量令人振奮。

 

COOL:為何選擇CLOT作為合作對象?

Jim Davis:CLOT了解並且擁抱流行文化,同時能頌揚角色的特色與精華。眼光獨到讓他們擁有不一樣的深度。

COOL:相較於先前與其他品牌的合作,本次與CLOT合作的感覺是什麼?CLOT與先前所合作過的品牌特別之處在?

Jim Davis:隨著世界趨勢的改變,我們也調整了控制所有設計細節的原則。我們了解到已經有越來越多的設計師能夠把授權的角色發揮的很好。雖然我才跟 CLOT合作不到一年的時間,但是我對他們的設計與產品品質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COOL:你覺得這次的合作如何?

Jim Davis:我非常熱愛這次的合作。能夠將角色延伸到不同的面向真的很有趣。我相信他們在 Odie 身上會發現全新的特點進而也幫助我透過一個截然不同的觀點看待 Odie。

COOL:加菲貓無疑是街知巷聞的最佳主角,這次合作則是以ODIE作主角,而不是加菲貓,可否與我們說明下你的想法是?

Jim Davis:Odie雖然身為粉絲的最愛,卻常常被忽略。我喜歡他備受注目的這個改變。

 

COOL:你喜歡 CLOT結合 Odie的設計嗎?

Jim Davis:我很喜歡 CLOT為 Odie作的設計,簡單、真實、乾淨而可愛,就好像 Odie本身的特性一樣。

COOL:加菲貓是你創作的第一個卡通人物嗎?

Jim Davis:不是。當我還是小孩時,我就創作過數十個卡通人物。大部份僅在素描簿上存在幾分鐘。當我第一次試圖以漫畫家的身分發表作品時,我的主角是一隻名叫 Gnorm Gnat的蟲子,他是一隻非常聰明且富哲學性的蟲子,但他並沒有受到大家的喜愛。

 

COOL:你自己畫的角色中,有哪一個是你自己的縮影嗎?

Jim Davis:我想我最像加菲貓的主人 Jon Arbuckle。他也是一個漫畫家,不會與女生相處,而且優柔寡斷,跟我一樣。但是我也跟加菲貓一樣也很喜歡千層麵、咖啡跟午睡。

COOL:加菲貓事實上在隱射一些真實世界的人類,那 Odie呢?

Jim Davis:Odie比較像初生之犢,他對任何事都感到好奇,相信任何人,而且滿足於生活中簡單的事物。

 

COOL: 當初為何會創作 Odie作為加菲貓的摯友?

Jim Davis:在每個漫畫當中都需要對比性。加菲貓是相對憤世忌俗及嘲諷的角色, Odie則剛好能扮演一個完全相反個性的夥伴。

COOL:可以多跟我們分享 Odie這個角色嗎?

Jim Davis:我總是把Odie塑造成很傻的形象,但他可能其實是漫畫中最聰明的角色,因為他是最快樂的。他很忠心、有趣、善良且容易相信人,他願意會加菲貓做任何的事,即使加菲貓常常捉弄他。Odie原本應該是一個客串的角色,他與他的前任主人 Lyman在拜訪 Jon Arbuckle時首次登場,之後他就再也沒有離開過了。將Odie這個角色留下來實在太有趣了,畢竟狗與貓的相處能激發很多火花。

 

COOL:創造出無聲的Odie且只有加菲能聽得懂他的話,這背後有什麼寓意嗎?

Jim Davis:因為只有加菲貓是最聰明的。如果 Odie會說話,誰知道呢?也許他講話會像一個學者。但創造一個完全相反個性的角色,總是有趣的。

 

 

【INFO】

Edit_LIG . Photo_CLOT . Visual_YASYUAN . Text_Ling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