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拒絕NG男!2012冬服好感穿搭詳解篇

冷冷冬季,衣櫃裡的選項不管太多或太少是否都很令人困擾?多穿幾件看起來又厚又肥,少穿幾件不合時宜!您說的沒錯~怎麼穿得好才是關鍵所在呀!!!! 可是……自己說穿得好不好怎麼準?這一次,我們從女性眼光著手,看看這些異性眼中的好感單品,再從這些單品逐項交叉分析比對,絕對讓你的穿搭更加精準、更有看頭!

 

Part1. 四大類別!街頭百位女子票選排行榜

→ Point! 超過35%女孩最愛單品

  • No1. 格紋襯衫!可以說是每年秋冬主力的法蘭絨格紋襯衫果然獲得壓倒性的勝利,可以對應各種風格真是不論擁有幾件都不嫌多。
  • No2. 單寧外套!單寧外套依然會是今年秋冬必備單品,但不同之處在於本季的設計作風更大膽,以鉚丁和拼貼作點綴,輕鬆就能帶出個性。

 

→ Show how! 搭配實戰

既然是冠亞軍,也是超過三分之一的女生最中意的單品,以下示範可要密切注意!

1. 格紋襯衫+八分褲

只要選擇稍窄身的款式就可以扭轉格紋襯衫的休閒感,內搭圓領衫外搭背心增加層次感的話令整體完成度更加提升。休閒中帶有一點高雅的氣質是增加好感度的關鍵點。

▲ SLIGHTLY NUMB法蘭絨襯衫NT.價格電洽、SLIGHTLY NUMB破壞卡其褲NT.價格電洽(All by SLIGHTLY NUMB)、REMIX漸層圖紋TEE NT.價格電洽(REMIX)、Dr.Martens高筒麂皮靴NT.5680(SHOEX)。

 

2. 單寧外套+破壞單寧褲

融合了街頭風格與美系造型的搭配,窄版的剪裁是必備的條件。整體的存在感非常強烈,是非常適合營造出充滿男子氣概的一套LOOK。當然一雙強悍俐落的鞋款是必備的選擇。

▲ NEU後加工古著牛仔襯衫NT.價格電洽(NEU)、MACHI ROYAL牛角袖衫NT.1480、Tastemaker破壞加工單寧褲NT.5980(Tastemaker)、Dr.Martens高筒軍靴NT.6280(SHOEX)。

 

Part2. 好感度UP!單品搭配一覽表

 

 

 

→ Point! 最易搭配之完全不NG單品 

  1. V領TEE!搭配八分褲即是十分高雅的一個組合,可以穿出英倫感的LOOK。
  2. 針織開襟衫!帶有垂墜感的長板開襟衫絕對是低檔褲的完美搭檔。
  3. 單寧外套!融合了街頭風格與美系造型的搭配,窄版的剪裁是必備的條件。
  4. 原色單寧褲!搭配牛仔背心是充滿男子氣概的組合,標準且經典的美式風格LOOK。

 

→ Show how! 搭配實戰

如上述,四大類別的單品,我們都為你指出了最容易搭配的款式,初心者可從這四樣下手。但除此之外,在實戰區我們也提供你更多選擇,進階穿搭!

1. 牛仔背心+原色單寧褲

可以以搭配出工作風格為主,當然街頭系的風格也是OK的高變化性組合。稍稍捲起一點褲管加上靴子的選擇是一項重點,剪裁方面選擇方方正正的版型就會十分的帥氣。

▲ SLIGHTLY NUMB七分袖TEE NT.價格電洽、SLIGHTLY NUMB皮革手環NT.價格電洽(All by SLIGHTLY NUMB)、古著牛仔背心NT.2480(70s)、古著深藍色單寧褲NT.價格電洽(FLEA MARKET)、Dr.Martens高筒麂皮靴NT.5680(SHOEX)。

 

2. 七分袖TEE+破壞單寧褲

洋溢著濃厚搖滾感的一個組合,可以再選擇加上一件牛仔背心。不論是PUNK、GRUNGE等等的搖滾系造型都十分的適合。擔心太過單調時就採用大量豐富的小物提升完成度吧。

▲ SLIGHTLY NUMB七分袖TEE NT.1280、SLIGHLY NUMB破壞單寧褲NT.3980、SLIGHTLY NUMB電繡棒球帽NT.價格電洽、SLIGHTLY NUMB皮革手環NT.價格電洽(All by SLIGHTLY NUMB)、JOYRICH格紋襯衫NT.3450(JOYRICH)、Dr.Martens高筒軍靴NT.6280(SHOEX)。

 

3. 滿版印花TEE+低檔褲

今年異軍突起的一種風格,以滿版黑白色系的上衣款式為佳。衣服的面料以寬鬆或者帶有垂墜感的質料為佳,擔心難以上手的話就選擇簡單花色的設計吧。最後一定要選搭份量感十足的鞋款。

▲ JOYRICH圖紋帽夾NT.價格電洽、JOYRICH圖紋短TEE NT.2000(All by JOYRICH)、iMmense低檔褲NT.1980(iMmense)、Dr.Martens高筒軍靴NT.6280(SHOEX)。

 

4. 圓領毛衣+八分褲

整體感散發優雅氛圍的一套組合,建議採用同為毛呢質料的褲款為主。外套方面可以選擇大衣系的款式做出濃厚英倫感的LOOK,鞋款則以散發優雅感的款式為佳。

▲ Dang Kko圖紋毛衣NT.1980(iMmense)、REMIX拼接連帽大衣NT.價格電洽(REMIX)、古著窄版八分褲NT.1280(FLEA MARKET)、Dr.Martens中筒休閒靴NT.4380(SHOEX)。

 

5. 單寧襯衫+卡其褲

可以選擇穿搭出傳統美式休閒的組合,不論是黑灰色或者藍色系單寧都十分OK。配上量感十足的靴款可以令整體造更加完美,也相當推薦酒紅色或者咖啡色系的靴子款式。

▲ SLIGHTLY NUMB單寧襯衫NT.價格電洽、(SLIGHTLY NUMB)、OVERKILL條紋開襟衫NT.價格電洽(OVERKILL)、Tastemaker卡其褲NT.價格電洽(Tastemaker)、Dr.Martens中筒皮靴NT.7280(SHOEX)。

 

6. 陸軍外套+破壞單寧褲

標準的STREET STYLE,失誤率低是其搭配上的特徵。增加內搭的層次感可以令造型更富趣味,而剪裁上應避免太過寬鬆的款式,最後建議採用高筒的皮革靴款完成造型。

▲ Tastemaker鉚釘M-65外套NT.5280(Tastemaker)、MANIA民族風連帽短TEE NT.價格電洽(MANIA)、SLIGHTLY NUMB破壞單寧褲NT.價格電洽(SLIGHTLY NUMB)、Dr.Martens高筒麂皮靴NT.5680(SHOEX)。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