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是元介COOL專欄 ∣ JayShih #007.秋冬季節必備的保暖小物!

秋冬季節到來,最近我常常,嗯~正確來說也應該不是最近,而是每年都一樣,我非常喜歡陽光,所以每到了太陽不喜歡露臉的秋冬季節,就很苦惱要穿什麼,天氣常常忽熱忽冷,如果穿多了走在路上太奇怪,雖然大家常說愛“水”不驚流鼻水,但是如果因此感冒了反而是會苦了自己,一生起病來就不帥了啊!

哈~~今天不是要介紹感冒藥水,也不是要介紹貂皮大衣,而是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在這多變的天氣裡,可以靠些小東西就可以覺得保暖,當然不會有厚重感,每天都可以很輕鬆的出門去。

 

最近拍戲的時候,常常需要東奔西跑,無論是海邊或是山上到處跑,甚至未了某個場景需要連軍營都去了,因為不是在市區,所以這些地方的天氣變化都很不穩定,常常是早上熱個半死,晚上冷到牙齒都打顫,當然我也因為這樣常被騙到會穿錯衣服;以為早上很熱,穿了件皮衣帥氣出發,晚上冷到不只不像小馬哥(因為小馬哥都穿皮衣),連瀟灑哥(周星馳電影阿B哥的角色)都不是!

因此,我每次出門,除了觀察氣象之於,還研究了一下,怎麼穿的保暖,又可以不必大包小包!

 

(一)圍巾!

絕對是一個最好及必備的選擇!

 

接下來是我自己的私物配搭款~

示範(1):奇特造型的圍巾,能保暖又有型!

 

示範(2):是圍巾也可以變成帽子,一巾多用!

 

示範(3):對於喜歡穿黑色系衣服的男生來說,加上亮色的圍巾點綴一下,就可以讓身上多些色彩!

 

示範(4):如果是選擇像這樣的三角造型方巾,也有另一種感覺喔!

而天氣若是不太冷的話,就可以運用質料比較薄的圍巾來作搭配!

 

(二)手套!

我只能說,輕便好攜帶又帥氣!兼具造型又有保暖功用的手套,在秋冬是最佳的單品!

 

 

(三)機能型保暖內搭衣和保暖襪!

這應該不需要我再強調了,穿再少,有它,暖到心坎裡啊~~~

別以為保暖襪是爺爺或是老爸ONLY,搭的好看,連老爸都嚇到!

 

 

(四)口罩!

這就看個人的需求了,因為我鼻子從小就會過敏的關係,所以只要吸到冷空氣就會變劉德華….嗯~不可能~是會鼻塞啦!所以我非常需要保暖照顧好我的鼻子,因此口罩對我來說很重要的!

 

HISPIN作品 – 暖暖 (photo by Jay Shih)

雖然我喜歡夏天,但每當快到冬天,不知道為何,冬天讓我就是有種神秘感,覺得時間好像會開始變慢,天空好像開始矇矇的,人也都變得懶懶的!不過不管多冷,還是要讓自己暖暖的,去迎接這冷冷的冬天吧!

 

Jay shih

Be cool be yourself

以朝向全方位藝人努力中的是元介,熱愛音樂、滑板、攝影、潮流,從現在開始,每個月第二、第四個星期五將在《潮流COOL》分享他對生活的所見所聞!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