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顛覆拍照想像!傳說中的潮攝影Part.1

拍照是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事情,不管是手機、小DC、類單眼、專業單眼,市場龐大、滿街可見!不過何來顛覆之說?潮流COOL的潮攝影又是怎麼回事?

text & photo_Larheip, drawing_劉雨樵

 

這次小編帶來了光線不太對、變形很嚴重、沒有後製修圖的系列照片……。那豈不尷尬?不不不不不絕對不尷尬,因為這些照片可是《潮流COOL》為大家準備的年底大放送啊!各位看倌,距離本年度最後一期《COOL》發刊日只剩下十天了,不知道你是不是和小編一樣期待2012的最後一個月?不過12月號上架之前……從來沒曝光過的編輯工作情形,要這一波專題中首度為大家揭曉了!!!!!!!

傳說中的潮攝影使用了三台非常方便、可愛、有趣的相機。使用方式呢?想拍即拍,按下快門的瞬間千萬不用多想!不用攝影專業,人人可以嘗試!於是二話不說,帶著這些相機直擊12月號《COOL》編們辛勤工作的畫面吧!

 

矮油真是迫不及待看到12月號的《COOL》!不過先別急嘛,你知道這回側拍使用的相機來自哪裡嗎?型號又叫做什麼呢?跟著小編的腳步,我們一起看下去!

 

 

Lomography?相機品牌?某種攝影風格?一種生活態度?是東區一家店?還是他只是個假文青的興趣?其實更精準的來說,Lomography是一個社群。用創意攝影的方式去記錄生活,用類攝影的角度看世界!

來看看Lomography提供哪些有趣的相機吧!為方便大家物色,小編將這些Lomo相機歸納成三大重點,並精選推薦款為你做介紹。不如從外型開始,看得順眼絕對是重要的關鍵!

1. 入門類!價格較低、操作簡單、適合初心者使用!

  • La Sardina:暱稱沙丁魚機,除了廣角與閃燈,最棒的是它有數十款機身,各各亮眼超吸睛!(本篇使用機種就是沙丁魚!)

  • Diana F+:黛安娜有著公主般的絢麗成像!不經意的漏光和鮮艷的發色效果,是它令人愛不釋手的原因!

  • Colorsplash Camera:可愛的小白機適合愛搞怪的你,彩色閃光燈讓你發揮無限創意!

 

2. 趣味類!好玩、好好玩、超級好玩,適合和朋友共同玩樂!

  • Fisheye:這大概是無人不知無人不篠的魚眼機!看它有多夯就知道,魚眼變形的樂趣無窮!

  • Sprocket Rocket:火箭哥!這台入門寬景機有120度的超廣視角,也可以拍出底片味十足的齒孔!

  • Spinner 360°:這台能原地旋轉一圈的相機和貓頭鷹一樣簡直是奇觀,輕輕一拉,拍攝一整圈360度沒有漏洞吶!

  • LomoKino:更精確的來說他不是相機,而是攝影機!轉動把手,喀啦喀啦的拍出一格格連續動作,再串成一部小短片吧!

3. 精選類!價格偏高、但功能較佳、畫質精緻,可在更多況狀下拍攝!

  • LOMO LC-A+:不可錯過經典中的經典,鮮豔的發色與高度的便利性,十個人當中勢必有九個人推薦!Lomo社群就是從LC-A+的祖先開始的!

  • Belair X 6-12:前一陣子推出的新機種!可拍攝三種尺寸的中片幅照片,並且擁有漂亮的蛇腹!復古又可換鏡頭!

  • HorizonPerfekt:圓嘟嘟的搖頭機也是寬景的一員,視角180度,可控制光圈快門等細節,就算是室內和室內也游刃有餘。

不論是入門、趣味、精選,都是秉持著「Don’t Think, Just Shoot」的精神,樂在其中才是最重要的!正因為Lomo提供的皆是底片機,沒有了數位相機即時檢視的功能,才能讓你專注於眼前的事物!Lomography在台灣已經20週年了,但你只在智慧型手機上看過Lomo的濾鏡特效嗎?這次企劃要完整帶你直擊這些風格的真實樣貌。潮攝影下周見!

Source: Lomography online stor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