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除了「紅衣小女孩」,「魚肉好吃嗎?」,百百種的台灣民間傳說,你最怕哪一個?

自古以來都有許多科學難以解釋的事情發生,無論是國內或是國外都有大大小小的傳說,但想必大家看了不少國外的驚悚影片對於其他國家的民間傳說也略知一二、像是吸血鬼、驅魔等等,而台灣在近幾年也將國內謠傳已久的民間習俗拍成電影,像是《紅衣小女孩》、《粽邪》皆獲得不錯的迴響,這回就要跟大家介紹幾個台灣自古以來聽聞到的民間習俗傳說,感興趣的朋友不妨一起看下去吧!


首先先介紹自古流傳的民間習俗「冥婚」,小時候多多少少都會聽家中長輩告誡說「地上的紅包不要撿」對吧?在台灣,「冥婚」又稱「娶神主」,主要是幫香消玉殞的未婚女子尋找夫家,因為未婚女姓不得列入原本的家庭祖先牌位受奉祀,才有此一習俗,但卻也有人說冥婚能夠旺夫或是帶來好運等等,不過這都沒有任何依據,信者恆信囉~

image via/ 樂活台灣網/東森新聞雲

接下來是喜愛登山的朋友可能都曾耳聞過的「玉山小飛俠」,據悉是出沒於玉山南峰的岔路口,只要有登山客在大霧中迷路,就有可能遇上三名戴著斗笠穿著黃色雨衣的人熱心帶路,但一回頭人就消失,在眼前的只剩懸崖,有傳聞說可能是曾在玉山罹難的登山客要「抓交替」,更有一種說法是只要在山上聽到尖銳的哨音就代表可能將有人要過世,大家去登山還是要做好萬全準備注意安全啊!

image via / 台灣的奇妙故事

再來就是大家熟知的「紅衣小女孩了」,這源自於早前八大電視台的節目「神出鬼沒」所提供的一段影片,有一家人到台中北屯的大坑風景區遊玩並用 V8 紀錄,不過事後卻發現隊伍後面跟了一位身著紅色衣服的小女孩,臉孔卻意外老態,然而一同出遊的隊友在此之後便過世,這也讓那段影片引起高度討論,有人說那像是「魔神仔」,或是抓交替的一種,但也有人說影片根本就是造假,各位怎麼看呢?

此外,紅衣小女孩的傳說也被翻拍成同名電影,還請來許瑋甯參與演出,更因為如此讓許瑋甯的演藝事業再創巔峰!此外,《紅衣小女孩》獲得第 53 屆金馬獎四項提名,後續的《紅衣小女孩 2》也同樣獲得不錯迴響。

 

source: 威視電影

最後要介紹的是「人面魚」傳說,據悉在 1995 年高雄岡山有幾位朋友相約釣魚,而他們料理好戰利品吳郭魚準備要吃的時候卻聽到老人家用台語問「魚肉好吃嗎?」不過當時並沒有其他人在場,等到他們看向吳郭魚時竟發現有一張人臉在上面,這事件發生後沒多久釣起那隻吳郭魚的人也因病逝世,「人面魚事件」的可怕傳聞更不脛而走。

image via/ 三立新聞網SETN.com

「人面魚事件」更被《紅衣小女孩》團隊相中,拍攝成外傳《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這也是女神徐若瑄產後復出的首部作品,完全扭轉了她的女神形象詮釋出超驚悚的一面,目前現正熱映中,喜歡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image via/ 威視電影

source: Internet / YouTub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