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不只是一位作家、旅人、攝影師,更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穿搭客 - 專訪「金句製造機」 Peter Su

有「金句製造機」之稱的 Peter Su ,最擅長使用簡短的一句話,讓閱讀者產生無比的共鳴,句句講到他人的心坎裡,短時間累積了大批粉絲追隨,更出書創下驚人銷售量,擊敗眾多作家前輩。不過, Peter Su 除了文字工作者身分之外,同時也是一位設計師、攝影師及旅人,更對時尚潮流涉略頗深,時常在 Instagram 上分享穿搭,更多次被時裝品牌受邀至時裝週觀秀外,甚至今年中參與了美國 Tommy Hilfiger 的宣傳拍攝,對於穿搭也非常有自己的一套。這次 CooL 非常幸運能專訪到這位多重身分的 KOL ,帶你一同深入 Peter Su 的另外「好幾面」。

Peter Su:我是一位沒有固定標籤的人

Peter Su 的寫作經歷最早從無名小站開始,接著真正在 Facebook 快速竄紅,甚至不久後開始有出版社找他出書。「剛開始使用臉書沒有加真實生活好友的概念,就隨便加了一群人之後,開始分享生活上的小事,沒想到受到不錯的迴響,接著就開設了一個粉絲團,分享一些日常生活發生的小事。」 Peter Su 對於這段過往仍感到神奇。

image via @peter825

在擁有「金句製造機」稱號之前, Peter Su 只是隨手用文字記錄自己的生活,可能是好幾個段落,並非目前這種「一句式」的金句,之後會有這種創作,是來自於粉絲網友們給予的反饋,「網友會自己擷取我的一段句子,認為這真的太貼切了!我就開始陸續以這個模式去寫作,沒想到反應更熱烈!」 Peter Su 說。「蘇式金句」的感染力之所以如此強, Peter Su 自己認為不可或缺的元素就是「貼近生活」,他將自己及身旁友人的親身經驗,其中不乏許多抱怨,經過「蘇式消化」處理後,轉化成讓人產生共鳴的句子。

「我是一個沒有固定的標籤的人。」擁有作家、設計師、攝影師及旅人等多重身分的 Peter Su ,近來更私下迷上音樂創作,喜歡多嘗試、多變化的他,不喜歡被眾人定義成「某一個樣子」,就連作者這兩字的頭銜,他都非常謙卑的表示:「我只是一位喜歡寫字、分享的人。」

至於愛好各地旅行的 Peter Su ,旅行的意義對他來說是認識不同面向的自己,「旅行是將日常所做的事情搬到另外一個陌生的地方,做一樣的事情,但是會遇到不一樣的經過,這會讓你發現到自己以外的面向。」

Peter Su:不要怕,請勇於嘗試各種穿搭!

( 帽子:巴黎小店訂製 / 外衣:visvim / 高領上衣:cos / 褲子:neon sign / 鞋子:Nike Magista Footscape Flykn 項鍊 : Larry Smithi )

曾與 agnès b. 及 Tommy Hilfiger 等知名時尚品牌多次合作的 Peter Su 對於潮流及穿搭也有一套見解,喜歡變化的他表示:「我喜歡嘗試沒有人穿過的方式,這結果不是大好就是大壞,但沒關係,因為這就是我最喜歡的方式!就算有一個人在大眾眼裡被視為穿的很奇怪,但我反而覺得那是好的,是我會欣賞的。」而讓 Peter Su 真正講究自己的穿搭是在今年第一次去時裝週,就被幾個品牌受邀看秀,他看到周遭的人從頭到腳皆是精心打扮,任何可以打扮的細節都不放過,瞬間覺得自己很邋遢,便開始在穿搭上面下足功夫。

( Peter Su 這趟旅程中所帶的帽子)

至於穿搭上 Peter Su 有些小癖好,那就是一沒戴帽子,全身不對勁,「有時候我會想這身上這一套一定要抓頭髮,當我抓好頭髮後,我就會想算了,即使我今天抹好髮蠟,我還是要戴帽子!」 Peter Su 笑說。因此他家中各式帽款的總數高達 70 頂以上,其中 Supreme 更是有 10 幾頂;而每次的旅行之中,行李箱會塞滿帽子之外,還會特別去該地尋找帽款,稱他為一位帽子控也不為過。

(VISVIM 主理人 中村世紀穿著 Visvim Lhamo robe)

image via pinterest

那目前最想購入單品呢?喜歡特別、不一樣事物的 Peter Su 表示,日本高端潮流品牌 VISVIM 以藏袍改良的 Lhamo robe 一直是他心中的夢幻逸品,無奈已經發售許久,市面的再售價更是動輒好幾十萬,因此遲遲未入手。

image via @peter825

「藏袍可以穿的很時髦!我一直很想嘗試穿西裝外面套藏袍,這樣應該會很帥!」Peter Su 會對藏袍情有獨鍾也是有原因的,在某一次的尼泊爾旅行之中,他去到藏族的難民區,一位西藏難民向他兜售了一件手工藏袍,起初只是好奇心驅使之下問了價格,不料最後仍殺價將它買回,最後更穿上它四處遊走,途中不少藏族人搶著跟他合照,其中一位藏人向他表示:「現在手工藏袍已經幾乎絕跡了,即使別人出一萬塊美金,你也千萬別將它出售。」這句話讓 Peter Su 感到有點不好意思,因為僅用千百塊台幣買回的藏袍竟然有如此身價,使他相信他跟這件藏袍有股特別的緣分,這也是他至今入手覺得最棒的單品。

 

Peter Su:想趁冬天去阿拉斯加待兩個月!

 

2018 年即將結束,因此最後也不免俗了問了 Peter Su 他未來在 2019 年最想做的一件「最 COOL 的事」,而喜愛旅行的他表示:「想在冬天的時候去阿拉斯加待兩個月!」因為阿拉斯加在冬天幾乎是永夜,一天之中僅有 4 個小時不到的白晝,「那時候去會超鬱悶,不過如果完成這件事應該真的會很 CooL!」 Peter Su 笑說。

 

最後,想持續關注 Peter Su 的溫暖「金句」或是穿搭的朋友,歡迎追蹤他的 Instagram @peter825Facebook 粉絲團。當然,想瞭解更多的朋友,也可以支持購買 Peter Su 的新書《在顛沛流離的世界裡,你還有我啊!》,目前已在各大書店通路上市。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