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熊仔 停止「冨樫」!連載再開!聯手 宋念宇 釋出飄然單曲〈夢中夢 Dream within a Dream〉!

實力饒人 熊仔 自一出道以來就備受矚目,從 2015 年第一張專輯《無限》推出後便獲得好評,藉此除了成功摘下 金音獎 最佳嘻哈專輯、最佳嘻哈單曲、最佳新人的殊榮外,同年更被 金曲獎 提名最佳國語專輯與最佳新人獎,成績著實搶眼。儘管在第一張專輯後,熊仔 持續地在音樂道路上前進、陸續地與許多音樂人合作釋出作品,但對於廣大樂迷期待的第二張專輯卻遲遲無消無息,可是到了 2018 年年中,熊仔 卻以「令人意外」的方式丟出了個樂壇震撼彈,透過不一樣的方式,令樂迷的百般期待、夢想成真。

 

《夢想成真》為 熊仔 即將帶來的第二張專輯。有趣的是,這張實驗性專輯,熊仔 不是以自身的角度去撰寫周遭的人事物,反倒採用「漫畫連載」的手法去操作,透過 instagram 和 fanspage 的 po 文去演繹故事,讓樂迷 / 讀者 更能清楚感受到名為 BOWZ 豹子膽 的饒舌歌手、從 underground 走向主流歌壇的精采故事。為了搭配連載的方式進行,《夢想成真》專輯以少見的章節形式陸續上架,除了利用圖像和歌曲埋藏各種伏筆外、更甚還會從與網友的互動中汲取巧思,成為 BOWZ 豹子膽 的故事內容。


儘管歷經過短暫「冨樫」,於稍早 熊仔 也再次回歸,寫道「昏睡了18小時,做了好多夢、好疲倦,感覺像過了兩個月,time to wake up」後,就順勢推出第六波單曲〈夢中夢 Dream within a Dream〉。這首以輕柔的鋼琴聲為主調,搭配行雲流水的 flow 變化,致使〈夢中夢〉好似有著多樣層次,而在副歌部份,更邀請了 R&B 唱將 宋念宇 合作,利用著輕柔優美的音嗓和獨到旋律,詮釋 BOWZ 虛無飄漂的失落、惆悵,在「夢中夢」的六道輪迴中無限循環。

 

source / BOWZ 豹子膽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