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五分鐘訴說近 20 年的心路歷程!蔡依林《怪美的》MV 這幾個小細節你有看出來嗎?

這幾天大部分的人大概都知道 Jolin 蔡依林睽違許久終於發布新專輯,身為粉絲的小編我也是期待不已,從一開始公開的《怪美的》歌詞版 MV、突襲上架整張專輯,以及今天剛發布的《怪美的》MV,都讓所有粉絲暴動,而蔡依林這回也邀來吳青峰幫忙作詞,製作則請到近期十分火紅的陳星翰,這也是蔡依林繼《PLAT我呸》與《戀我癖》後第三度合作,導演陳奕仁更還導過五月天、蘇打綠、羅志祥等等歌手的 MV。

蔡依林這近幾年來,不僅關注同志等等的社會議題,想表達的不外乎就是要對自己有信心,勇敢做自己!跳脫社會對每個人既定的印象,《怪美的》這首歌也同樣以這為核心,且在 MV 中道盡蔡依林這演藝路近 20 年,從追求外界眼光及肯定,到現在自我覺醒的心路歷程,而 MV 中這些小細節你都發現了嗎?感興趣的朋友就一起看下去吧!

 

一人分飾多角

從一開始的法官、犯人到最後的護士等等,蔡依林總共換了八套之多的服裝,以我的解讀來看,無論是批判者,或是被審判人,都是由自己創造出來的,或許這都是自己給自己的標準。

一路以來各個歷程

蔡依林這回將她所經歷過的每個時刻都放進 MV 中,除了對自己嚴苛的要求之外,還有大眾對她的高標準,如同畫面中所說的,好像「未達大眾所認定美的標準」,就是滔天大罪一般。

畫面一開始,將她被捕捉到的機場照放上法庭,審判她發福的腰間,傲人的馬甲線不見蹤影,這張照片當時確實也被媒體所報導過。

接下來場景轉到餐廳,眼前一桌大餐蔡依林卻不能吃,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過水青菜,這也是早期蔡依林嚴格控管體重時期曾表示過,她吃任何東西都一定要過水!

除此之外,曾在金曲獎上被評論得體無完膚,還因此獲得「水產女王」稱號的「魷魚裝」,此番也被蔡依林帶進《怪美的》中,不僅再度穿上那套衣服,還拿出烤魷魚自嘲一番。

而在法庭中畫面閃過的擁有厚唇的人物插畫,看似也是曾對於蔡依林的厚唇多加評論的意象。

相信身為 Jolin 粉的人一定對藍色那套舞蹈裝不陌生吧!2015 年的「地才」演唱會,讓大家真正了解到蔡依林的努力以及毅力,對每一場演出都以高標準嚴格看待自己,「地才」part 尾段用 GIF 方式呈現,就好像無止盡地練習每一個動作,以致達到最完美的狀態。

all image via/@YouTube

編輯結語:

短短將近 5 分鐘的 MV 想表達的可是 20 年的時光,面對外界的放大檢視,到現在自我覺醒,小編覺得蔡依林真的是一位女強人!她也一直不斷地鼓勵大家不要畏懼旁人眼光,這也都是她走了這 20 年來的各種體悟,最後,歌好聽人又美心也美,已經成為我的單曲循環歌啦~MV 也已經突破 14 萬瀏覽人次,喜歡的朋友請多多支持!

也同樣推薦近日蔡依林與知名 YouTuber 理科太太合作的新影音,裡面也談到很多蔡依林個人的心境轉變,感興趣的朋友不妨點閱看看。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