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編輯球鞋特搜|原來去年的薪水都在我們腳上!回顧 CooL 編輯 2018 入手哪些波鞋,原來最多人入手的是這雙!

經過了 2018 年的球鞋狂轟猛炸,不單單只有你們忍不住買鞋的衝動,編輯群們更是時常把錢砸向鞋海裡的忠實笨蛋忠實顧客!去年編輯們帶來了不少週五販售預告、台灣販售預告、球鞋開箱等各式各樣的資訊,在打文章的同時,我們更是難掩心中的慾望,如果說去年編輯的願望是減重的話,那我想我的荷包一定瘦到快不成人形了!廢話不多說,現在就讓我們一同看看 CooL 編輯們去年總共收進了那些波鞋!

球鞋編輯_BOGI #台南蛋粉

首先就先由本人開始介紹!去年 2018 真的是被球鞋給榨乾荷包,入手了好幾雙球鞋,每雙都是我的最愛啊!絕對是沒有排名高低之分,所分享的五雙球鞋也正是我去年較常穿或是較特別的款式。不用懷疑我真的都會穿這些鞋,要記住球鞋真的是拿來「穿」而不是「擺飾」!

 

Supreme x Nike Zoom Streak

Supreme 與 Nike 的合作甫釋出,往往都會佔據所有潮流媒體版面!畢竟這兩大充滿話題的大佬合作起來,可說是一點都不容小看。去年雙方選用了較冷門的 Zoom Streak Spectrum Plus,一共發出白與黑兩款配色。黑色鞋面伴隨著青綠色火焰的點綴,交響出 Supreme 一直以來狂野氣勢。也剛好因為編輯朋友有入手的管道,才能讓我有原價入手的機會!

PUMA CELL Venom

在這個「老爹鞋」盛行年代下,編輯也剛好在年末入手了這雙 PUMA CELL Venom,除了是與去年猛毒電影跨界合作外,更是品牌 90 年代的象徵氣墊科技。厚重復古的鞋面特色,本以為上腳後會有些許的沉重感,但搭配氣墊的支撐下,整體著用起來十分舒適!藍與螢光綠搭配的鞋面配色,也呈現出亮眼的氛圍。

Converse x JW Anderson

身為鞋櫃必擁有的經典鞋款 Converse 絕對是當之無愧!易搭配的特性無論是哪種裝扮,都能輕易上腳!在去年與設計師品牌 JW Anderson 合作,其中這款全毛氈包覆鞋面的 Chuck Taylor 更帶出與以往不同的視覺亮點,同時鞋帶更有不同款式可供更換,讓整體的搭配上,更能呈現出不同心機的小細節。

adidas Originals Micropacer X NMD R1

adidas Originals 在去年打造出了一款「Never Made」系列,共推出了 8 款球鞋。融入了品牌的經典與未來,打造出這款非常值得玩味的系列。編輯這款 Micropacer X NMD R1 就屬其中之一,將 1984 出品的 Micropacer 融合了現代的 NMD,當年的前衛銀色鞋面,就算至今看來依然時尚!在配合腳下的 BOOST,讓人有種穿梭時空的感覺。

Nike LeBron 16

既然身為球鞋編輯,今年怎麼可以沒有一雙打球的球鞋呢?LeBron James 今夏投身湖人,Nike 也帶來了最新的 LeBron 16。身為 Nike 當前球鞋的領銜者,LeBron 16 就像詹皇所散發的霸氣般,展現了霸道氣勢,黑紅的 Battleknit 2.0 科技編織鞋面,帶給著用者極高程度的穩固性。編輯最愛的就是它後跟的浮雕獅頭及鞋底的 LeBron 單臂扣籃的圖騰,穿上球場打球,絕對是夠吸眼球的!

IG – jumbo_gi

服裝編輯_MAXX #超極惡男子麥斯

回首 2018 年,#MAXX編 我一共入手了 15 雙球鞋,而這回就來特別分享這當中我最喜歡的 5 雙波鞋,那麼就從我入手的順序來跟大家介紹啦!

Nike Air Vapormax Plus

對於黑魂配色一直無法自拔,而剛好也沒有 VaporMax 的鞋款,因此這雙 Nike Air VaporMax Plus 就這樣出現在我的鞋櫃中啦。

New Balance X90

今年橫空出世的 X-90,有著足以媲美英美鞋的設計質感,只能說 NB 迷一定要來一雙!

adidas Originals Yeezy 500 “Utility Black”

相信大家一定對「人人有 YEEZY 穿」這句話不陌生,沒錯所以我今年也順勢入手了一雙 YEEZY。

HOKA ONE ONE

由於沒能入手 EG x HOKA ONE ONE,所以就買了這雙黑魂配色的 Bondi 6 來彌補一下遺憾了。

Vans x Rollicking

一直以來都很期待這系列的聯名鞋款,而黑魂的配色再加上精緻的龍虎刺繡,有什麼好不入手的呢?

IG – maxx__su

服裝編輯_EDDY #超中二男子哀迪

身為 CooL 服裝編輯,除了在意服裝的風格外,球鞋的搭配性也是極需注意的,其中好穿又好搭更是我買鞋的宗旨!除了經典必須入手之外,還有特色設計款式也都是吸引我的主要條件,現在就來看看我 2018 入手的這三雙球鞋!

Vans Vault “Inside Out”

Virgil Abloh 帶起的「The Ten」解構風潮,可說是風靡了去年的球鞋圈。但一直以來 Off-White x Nike 的訂價卻又遲遲讓人不敢下手,這時由 Vans Vault 帶來的 Inside Out 系列,可說是一解想要入手「解構」元素鞋迷們的慾望。經典的 Slip-On 竟然添上鞋帶,還有許多不規則的設計元素,這樣的球鞋細節,怎麼可能受得了!

Nike Air Max 98 OG “Gundam”

去年適逢 2018 年,也正是 Nike Air Max 98 的週年,隨然 98 一直以來不像是 95 及 97 這麼備受愛戴,但是特殊的外型設計還是很吸引我啊!但是在台灣卻都沒有找到自己的尺寸,剛好出國的時候在 footpatrol 有看到,並且又是最後一雙,又剛好是我的尺寸,你說這奇妙的緣分,我怎麼可以不下手呢!畢竟 OG 配色怎麼可能受得了!

New Balance X90

一直以來我都是 New Balance 99x 系列的擁護者,鞋櫃裡也收集了不少 New Balance 的經典款,去年剛好品牌推出以 99x 系列元素集結的 X90 款式,剛好正中我的心!而且白與藍共織的清爽鞋面也正好是來自 992 的經典配色,這麼具有傳奇特色的鞋款系列,我怎麼可能受得了,絕對是馬上入手一雙!

IG – eddie4884

生活編輯_CARA #辣味卡拉

身為 CooL 編輯的辣妹代表 CARA,本還在苦惱著去年沒有入手太多球鞋,但是她一拿出來就是不得了!除了完全闡述了去年的球鞋動向外,這個潮流搭配性,果然還是只有辣妹能夠超越辣妹!

adidas Originals Yeezy 500 “Salt”

果然辣妹就是要穿 adidas Originals Yeezy 500,低筒的設計能夠襯托出腿長,沒有搶到首發的 Blush 配色,那這雙類似的 Salt,我可是不能錯過!與 Kanye West 合作帶來的話題影響,搭配上復古老爹鞋的風潮,去年能夠入手這一雙絕對是大拇指的拉~

IG – mengyunchungxx

副總編輯_EASON #E直買鞋

身為 CooL 當家球鞋扛霸子之一的人物,這次更是直接用影片跟我們分享了他 2018 的年度球鞋!看完影片後我只能說羨慕了,並且期許自己 2019 年可以跟 Eason 一樣 #E直買鞋!

粉絲專頁 – sn EA ker

IG – eason_footwear

總編輯_P #P爸

因為台南蛋粉的 B 編要求,必須出過去一年我入手的鞋款其中值得介紹的部分?過去一年我基本只入手奶粉尿布童裝,哪來入手球鞋?好在經過一番努力還是硬擠出這 4 雙個人認為很有意義的品項,因為入手表示你一定某種程度認同這雙鞋,所以要選出其中的一小部分實在不合理,不過為了公平,就挑四個不同廠牌,至少就我各人而言它們是各有特色:

Air Jordan 11 Retro “Concord”

對一個 1995 年曾經買過原版的人,Air Jordan 11 Concord 有著特殊的意義,當然這裡不討論海量或是值不值得入手這種主觀的議題,對我來說每一次 Retro 我都會再買它一次,所以家裡有 10 雙的 Concord 可能也是小小的甜蜜負擔?

 

Nike Vapormax 97 “Neon”

跟許多人的選擇不同,當我看到 Vapormax 97 時,最吸引我的不是 Silver Bullet 而是這款 Neon,跟 Air Max 97 Japan 有點類似的黑色主題搭上螢光氣墊與細節,在一片銀子彈的鞋海中無疑是最棒的逆襲了!

adidas Originals Yeezy 500 “Blush”

adidas 其實讓我思考良久,畢竟 SP 部門中的 Boost 慢跑與籃球式樣我都很喜歡,但考慮到對球鞋文化的影響(不論正、反面),選一雙 Yeezy 就是合情合理了,捨棄 350 挑了 500 因為更適合百搭而且不會太潮(嗯,有時候潮是負面的形容)

Converse x Just Don ERX-260

這兩年大熱的 Converse 我選擇的是跟創意工作者 Don C 所主理的 Just Don 合作,也代表了某個復古年代高統不敗的 ERX-260。除了聯名以外,也由於在 LA 採訪時對 Don C 本人非常有感,對於他主張的大膽華麗也是我個人很愛的風格。

IG – heavencent_159

那你們去年又購入了哪些球鞋?不妨留言跟我們一同分享,也請期待 CooL 2019 又會勸敗哪些球鞋!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