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專訪|轉戰饒壇的舞力女皇 Nike Chen!嘻哈就是一個找尋自己的工具,而不要只懂這文化皮毛!

這幾年間,都能看見「女力崛起」字眼在潮流品牌等大勢宣言!運動品牌 PUMA 更是在這波浪潮中,引領前行,除了多次與女性進行合作,推出屬於女性專屬的運動系列,更是舉辦多場女力訓練營,提倡女性的 DO YOU 精神!也在這波「女力崛起」的聲勢中,CooL 更與台灣嘻哈街舞女皇 Nike Chen,進行一波訪談!不但暢談嘻哈文化,也讓老師來鼓勵更多女性朋友!

1. 從街舞到去年個人饒舌首張單曲《Queenstep》發行,老師一直以來都在做關於嘻哈文化的推動,那想問老師在做這兩件事時有遇到哪些不同的瓶頸?

其實跳舞的部分一直以來沒有遇到太多的瓶頸,但直到三、四年前的嚴重腰傷,才算是我比較外力的瓶頸。因為單就跳舞來說,我覺得適時的出國進修、看些舞台劇,或是參加一些比賽,都可以克服關於舞蹈上的瓶頸。但只要身體受傷,那就是一個比較大的挫折。也是因為這個受傷,才讓我想要開始試著創造饒舌音樂。

image via_hiphopnikesoul

走到饒舌這塊,就發生了更多瓶頸。從零開始的狀態,雖然大家都還是很尊敬地稱我為老師,但畢竟在音樂這條路上,我沒有任何的經驗,我可能有興趣、也有一點天分,但如果真的要做到一個很屌的東西,還是需要一段時間的學習。所以這部份我覺得自己摸索,還有一些貴人的幫助,但就瓶頸來說,還是覺得音樂遇到的困難比較多,不管是自己寫詞或是想旋律,甚至是請人幫忙做出一首歌,這都是目前最大的挑戰。

▲ 你怎麼可以還沒聽過《Queenstep》呢?

「首先需要知道自己的個性是什麼」

2. 在女力崛起的時代下,能看見許多女性無論在時尚潮流,或是嘻哈圈都有慢慢建立起影響力,那對於那些還在摸索的女性,老師覺得要怎麼做或是鼓勵他們?

女生在往常可能是個比較柔弱的腳色,因為時代背景的不同,所以藉由喜歡這文化,不論是街舞、嘻哈或是潮流這些東西,都會讓我們女性的角色變得比較突出,我也相信許多女孩子本來就不是這種柔弱的個性,可是卻被父母或是教育養成,女生就該很有氣質、優雅等,但不是說運動的女生就不氣質不優雅,她們反倒有另外一種魅力跟很健康的形象,而且許多女生都是很有個性的!所以你如果要走上這條的話,你首先需要知道自己的個性是什麼,另外如果你是很柔弱的女生,也不代表不能喜歡這樣的文化,你還是可以走出自己的樣子。另外你要深入去了解這文化的內涵,並且從你自己最喜愛的部份去下手。我也覺得當你真的在研究這文化的同時,你就會比較了解這文化,也會顯得比較專業,而不是只懂那些表面皮毛。

3. 現在冬天來臨,女生如果要在這種天氣下穿的火辣,老師有什麼搭配建議嗎?可以推薦哪些 Puma 單品做為搭配?

我要推薦我現在身上穿的這系列 PUMA Trailblazer!他們現在推出的這款薄風衣,其實女生如果想要穿比較火辣一點,只要在外層套上這件風衣,其實就滿保暖的!雖然它看起來滿輕薄,但是它其實還滿溫暖,再加上它的銀色配色,整體也十分亮眼。而且這一整系列的運動內衣顏色也都十分可愛,很漂亮!

「它是找尋自己一個很重要的工具」

4. 你覺得嘻哈文化最重要的是什麼,那又應該怎麼實踐?

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我一直以來很喜歡嘻哈的原因就是,它是找尋自己一個很重要的工具!在喜歡這條文化的路上,去尋找我自己到底是什麼樣子。對我而言,嘻哈就是做自己的感覺,但我覺得做自己不完全是很任性的那種,應該是說找到自己,也不被別人輕易改變,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一個精神!

5. 2019 年有什麼新的東西值得我們期待的嗎?

我希望在今年可以推出自己的 EP,那專輯就是比較長遠的目標!目前已經有陸續在做些歌了,已經有兩三首歌了。還會有一些是跟別人合作的。關於會是哪些合作對象,之後也都會陸續釋出!

隨著與 Nike 老師訪談的結束,看著老師在舞台上賣力地跳舞,將自己熱愛的嘻哈文化,運用自己最熟悉的舞蹈表現出來,才發現原來做自己最喜歡的事,就是我們一路以來的 DO YOU 精神。還在思考自己的路將要如何走的朋友,或許只要無懼地好好展現,才會發現自己才是當初最喜歡的模樣!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