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得罪方丈還想逃?「麥當勞耶穌」讓一堆基督徒氣 PUPU 丟汽油彈!

回顧品牌及時事,只要有涉及觸犯宗教的有關事物,就等著被「公幹」,所以在決定發表任何產品之前,都得先顧及到是否得罪到民俗禁忌。不久前以色列海法藝術博物館,展出由芬蘭藝術家 Jani Leinonen 創作的「麥當勞耶穌神像」引起數百名基督徒眾怒,還在博物館門前投擲汽油彈,隨後,教宗領導更鬧到地方法院,要求他們將這「褻瀆神靈」的藝術品搬回芬蘭老家。

其實這尊「麥當勞耶穌」已經在博物館展示半年之久,不知是何原因最近才流出來,Leinonen 不知道是怕了還是認為真正侵犯到基督教,居然要求博物館下架 McJesus 說它別一直放在裡面,甚至還加入了抵制活動。從 Leinonen 及國家的量角來看,以色列用文化粉飾對巴勒斯坦的國家衝突,雖然芬蘭與以色列博物館有簽訂合約需將 McJesus 擺到展期為止,但身為傳遞文化的媒介,不應該為了人或政治利益採取立場,博物館也說明會尊重 Leinonen 本人的意願。目前截止已經有超過 30,000 看過 McJesus,誰知道還會有多少人利用「宗教文化爭議」將此事放在網路蔓延擴大?

雖然我自己也想看看 McJesus,只不過我得先湊點錢買防火裝

Source / twitter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