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Dude 看電影|寶可夢大師看《馴龍高手3》

《Cool Dude看電影》專欄的每一期內容,都會以專訪形式與來賓們暢談不同的電影主題,

至於來賓身份,則會隨著每回的電影不同,特別為你精挑細選最適合的人選,

保證個個都是Cool Dude,只能說真是有見地!

這一回,我們要聊的是《馴龍高手3》

 

這個系列跟「馴龍」這件事絕對是有關係的。

COOL:哈囉,大家好。這裡是《Cool Dude看電影》的第一期,在這一回中,我們要介紹的電影是《馴龍高手3》。相信只要是看到片名,就算是沒看過前兩集的人,應該都能猜到這個系列跟「馴龍」這件事絕對是有關係的。也因為這樣,我們這回為你找來的 Cool Dude,則是手遊《Pokemon GO》的知名高手鮑可猛,讓他以專業寶可夢大師的角度來談談這部電影。一開始,讓我們先請問鮑先生,你曾經看過「馴龍高手」的前兩集嗎?

 

鮑可猛:當然看過。就像你提到的一樣,中文片名都叫《馴龍高手》了,我們這種專業的當然是要看一下才對。不過有件事想講一下,這個中文片名喔,是用「馴龍」這樣,也就是「馴服龍」的意思,不過用「馴」這個字呢,其實跟英文片名不太一樣意思猛猛。我當初會覺得這片一定要看喔,就是因為英文片名的關係啦猛猛。這個英文片名叫做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翻成中文就是「怎麼訓練你那條巨龍」,聽起來感覺就是還蠻神功護體的,挺厲害的這樣。那以我的專業角度來看,既然自己都有條巨龍了,這個馬字旁的「馴服」好像就是其次了啦猛猛,主要是言字旁來做個「訓練」這樣,跟我們寶可夢專業領域可能也比較教學相長一點,這個有條巨龍的人應該也都很清楚啦。

 

COOL:但在第一集中,主角小嗝嗝其實也花了一番功夫才「馴服」了另一個龍主角「沒牙」不是嗎?

 

鮑可猛:是有一點點這個意思啦,但我是覺得那個比較像是在交朋友,互相熟悉這樣。講到這個,其實還挺有意思的猛猛。在這個系列裡面,那個龍的感覺跟貓還挺像的。貓你知道吧?就「喵喵」啊,頭上有金幣,火箭隊會講話那個。對對對就是牠,那個就是貓。裡面的龍跟貓還挺像的啦猛猛。像是不熟悉的時候不要直視雙眼、愛玩球什麼的,應該都是拿貓來做參考的。我是覺得那個不算馴服啦,馴服的話我通常都是用寶貝球,手指扭一下來個曲球彎進好球帶這樣。

(不正經對白:三寶騎龍都不看路不戴安全帽還兼把腳跨上去的。)

COOL:鮑大師有對這系列的什麼地方印象特別深刻嗎?

 

鮑可猛:算是親情跟友情吧。主角小嗝嗝跟他爸爸之間的關係還挺感人的啦。一開始小嗝嗝很想證明自己給爸爸看,後來兩個人才慢慢理解彼此,不用互相勉強就很好。第二集跟最新的第三集其實都有點在講小嗝嗝怎樣成為好領導者,其實就是有點向爸爸看齊啦猛猛。至於友情的部份,就是小嗝嗝跟沒牙吧,就跟小智還有皮卡丘,或是我跟我的妙蛙種子一樣。妙蛙種子也是我第一隻寶可夢,跟我也是騎遍大街小巷,陪我到處抓寶猛猛。這個友情不是隨便說說而已的,如果真的能摸得到他,我一定每天都咕嘰咕嘰他的妙蛙下巴。

 

COOL:可以冒昧請問一下,你常講到的「猛猛」是什麼意思?

 

鮑可猛:就跟皮卡丘會喊「皮卡丘」,妙蛙種子會喊「種子」一樣,我就叫可猛,所以就「猛猛」啊猛猛。

(不正經對白:哈尼你看,那邊有個單身狗在看我們耶~)

COOL:呃,好的。那請問猛猛在看完最新的《馴龍高手3》之後有什麼感想呢?

 

鮑可猛:喔,那個結局很感人,我都咬著嘴唇才沒有哭出眼淚。還不錯啦這部片,就是一個很好的結局這樣。沒牙交女朋友的地方可愛又好笑,小嗝嗝也比較轉大人了,差不多是可以打敗地區四天王變成冠軍的水準這樣猛猛。主要是從第一集看到現在也很有感情啦,畢竟他們就是很好的夥伴這樣。像我也是認識很多寶可夢訓練師,也是常在公園碰面什麼的,去年還有約一約作伙去台南猛猛。我們都是藍色陣營的,看到可以打的道館都會跳起來喊一聲「跟我打!」這樣哈哈哈。

 

COOL:如果你是小嗝嗝的話,你會用怎樣的方式抓龍呢?

 

鮑可猛:抓龍喔,通常都是去店裡花個幾百塊請別人按肩頸按個45分鐘這樣。沒有啦不是這個抓龍哈哈。如果我是小嗝嗝的話,因為我已經有沒牙了嘛猛猛,所以應該是會在龍頭上面裝九支手機到處晃晃,用GPS搜尋一下。這樣比較節省時間啦,還可以順便訓練我那條巨龍跟自己的握力。畢竟九支手機也比較重啦,握緊頭部那邊應該是比較好一點啦。

(不正經對白:就跟你說宜蘭這邊螢火蟲又大又亮吧!)

COOL:那麼最後,有沒有什麼關於《馴龍高手3》的事情還想告訴讀者的?

 

鮑可猛:這部片感人又可愛,所以不管是跟家人、朋友或交往對象一起去看都挺適合的啦,我也會找訓練師朋友一起再去看一次這樣猛猛。最近聽說台灣有出原著小說,然後小說的故事跟電影好像差蠻多的。我是還挺好奇的啦,想說電影拍成這樣,書應該也是挺不錯的,說不定會看到一些練龍的不同方式,希望能對我抓寶有進一步的啟示猛猛。最後就祝大家新年快樂,抓寶抓不完,巨龍強強滾。猛猛。

 

以上就是這回的《Cool Dude看電影》,

也歡迎大家留言發表一下你對《馴龍高手3》的想法,

要是想法夠獨特有趣的話,

說不定下個跟大家聊電影的 Cool Dude 就是你(?)

 

 

text_出前一廷
photo_UIP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