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HIP HOP培養皿|2019 葛萊美獎觀戰重點

▲葛萊美獎,圖片截自網路。

 

一年一度的葛萊美獎,是全美最大的音樂盛會。作為美國音樂獎項指標,獲選入圍和獎落誰家,在在也反映了當今世界流行音樂之趨勢。於去年十二月初,葛萊美當局公布了本年度的入圍名單。不負眾望,在不分類型的年度獎項之中,嘻哈、R&B 一支獨秀。

諸如 Cardi B、Drake、Post Malone,各自入圍了年度最佳專輯、年度最佳歌曲、年度最佳唱片等大獎。嘻哈類型獎項更不需多說,他們多也榜上有名。值得注意的是 Post Malone 分別以〈Rockstar〉、〈Better Now〉入圍年度最佳唱片以及年度最佳流行演出,意味著他的影響力已堪稱當代的搖滾巨星。

 

Drake 的〈God’s Plan〉、Childish Gambino 的〈This Is America〉是今年度話題性最高的兩首單曲,他們也被視為年度最佳歌曲、最佳唱片呼聲最高的兩位。此外,我們也不能忽略漫威首部黑人超級英雄電影《黑豹》之原聲帶。這張由 TDE 監製的精彩饒舌專輯,入圍了最佳唱片、最佳歌曲、最佳影像、最佳饒舌合作、最佳饒舌演出、最佳饒舌歌曲等多項獎項。

 

不能不提 R&B 類型,我非常喜歡的 H.E.R. 和 Janelle Monáe,同也入選了年度專輯,雖然陪榜性質居多,但也讓人驚喜。此外,R&B 大物新人 Jorja Smith,將在最佳新人獎項和 Dua Lipa、Bebe Rexha 和 H.E.R. 等強力對手競爭。著實讓人焦急。

 

讓我最為期待的,當是已故饒舌好手 Mac Miller 的遺作《SWIMMING》,入選了最佳饒舌專輯。其父母亦向媒體表示,若其得獲獎將會上台代為領取。倘若成真,絕對是讓人相當動容的場景。

 

綜觀來看,今年將會是嘻哈歌手的大年。畢竟潛在最大競爭對手 Taylor Swift 竟成了最大遺珠。年度獎項有很大的嘉惠全由嘻哈包辦。Cardi B、Drake、Post Malone 的三足鼎立;Childish Gambino 挾帶話題之作〈This Is America〉來勢洶洶;Kendrick Lamar 的《Black Panther》則虎視眈眈。今年 2/10 葛萊美獎頒獎典禮,大家可以好好期待一番了。

/

by DJ 古 a.k.a.DJ KU da Yeast

DJ 古 a.k.a.DJ KU da Yeast,來自台大嘻研社。
喜歡鑽研音樂和社會文化相交織的蛛絲馬跡。
相信音樂是生活中的酵母,讓每一天的日子能有更多的驚喜。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