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這麼多版本的直樹湘琴 CP,哪一對才是你心中的經典?

日本漫畫家多田薰所創造且被譽為「戀愛聖經」的校園愛情漫畫《淘氣小親親》雖最終沒辦法畫下完結,卻讓喜愛他們的粉絲們有更多想像空間,自開始連載至今也被各國的製作方相中,改編成電視劇或電影,讓觀眾們一圓入江直樹和相原琴子的 CP 夢,然而這部經典戀愛聖經,哪一版本才是你的心中之最呢?

image via/pinterest

鄭元暢/林依晨

image via/維基百科

相信大家最印象深刻的基本上都是鄭元暢和林依晨的版本對吧?這兩人也因為《惡作劇之吻》而聲名大噪,於 2005 年 9 月開播第一集,也因反應熱烈更於 2007 年年末推出續作《惡作劇2吻》。

鄭元暢可說是完美詮釋天才男同學,而當初林依晨稚嫩的模樣演起只知道圍繞在直樹身旁的湘琴也特別有傻妞的感覺。當時的主題曲《惡作劇》至今仍是經典中的經典啊!

金賢重/庭沼珉

image via/Cinem@rt

直樹湘琴在韓國版本名字被譯為白勝祖與吳哈妮,由當時人氣相當高的 SS501 成員金賢重出演冷酷的直樹,而目前有許多戲劇作品的庭沼珉在當時演出湘琴的青澀模樣也同樣符合平凡女高中生的樣貌呢!

不過韓版的評價似乎不甚理想,不少人認為金賢重還是唱歌跳舞好,不過小編我覺得他在《惡作劇之吻》裡有些角度神似山下智久,各位覺得呢?

古川雄輝/未來穗香

image via/Cinem@rt

台灣及韓國都翻拍來自日本的漫畫,原產地日本怎麼能錯過!雖然早在 1996 年就已經有了元祖版本,但日版被人熟知的是由古川雄輝及未來穗香主演的版本,不過當時元祖版本的主演柏原崇以及佐藤藍子也有客串其中。

畢竟是原產地,也或許是日本演員的關係,我認為這個版本最近乎原著,而後續推出的電影版特別篇等等發糖也發地相當勤啊!

李玉璽/吳心緹

image via/Cinem@rt

台灣在 2016 年重啟《惡作劇之吻》,並交由新生代演員李玉璽及吳心緹擔綱演出,不過劇中的名字不再是江直樹和袁湘琴,而是江「植」樹與向月琴。

這部多選用新生代演員的版本在 2017 年於日本發行,但畢竟鄭元暢與林依晨的版本太過經典,難免會有比較之意,不少觀眾認為怎麼翻拍都沒辦法超越 2005 的《惡作劇之吻》。

王大陸/林允

image via/車庫娛樂

將在今年上映,由陳玉珊導演執導,自《我的少女時代》竄紅的王大陸以及中國女星林允挑大樑挑戰這部經典之作,翻拍成電影版本《一吻定情》,且將在情人節上映。

不過雖然劇照、畫面等等都唯美許多,很多網友仍舊不看好這最新版本的直樹湘琴,但王大陸《我的少女時代》中痞帥痞帥的形象或許會在《一吻定情》中詮釋出別有一番味道的江直樹,等待上映之後見真章了!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