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Dude 看電影|Seafood 怎麼看《祝你忌日快樂》?

《Cool Dude 看電影》專欄的每一期內容,都會以專訪形式與來賓們暢談不同的電影主題,至於來賓身份,則會隨著每回的電影不同,為你精挑細選最適合的人選,保證個個都是 Cool Dude,只能說真是有見地!

至於這一回的主題,則是 2017 年《忌日快樂》的續集《祝你忌日快樂》。這兩部電影的最大特色,就是把主角被困在時間迴圈,只能重複過著同一天的元素與驚悚懸疑片相互結合,創造出相當有趣的結果。也因為這種同一天不斷輪迴的概念可以算是玄學領域,所以這回我們邀請的 Cool Dude,則是潮流玄學界中相當知名的席傅 Seafood(以下簡稱席 Seafood),讓他來跟大家聊聊《祝你忌日快樂》!

 

COOL:席 Seafood 好,一開始可以先請你分享一下對上一集《忌日快樂》的看法嗎?

席 Seafood:大家好。關於《忌日快樂》這部片,故事是在講女主角被一個神祕兇手盯上,在被殺之後,突然又醒了過來,發現自己回到了同一天的早上,接下來不斷地輪迴那一天,重複地死掉、復活,努力在這個輪迴裡想辦法生存下來,並找出兇手的真面目。那這個東西呢,其實就跟修道是一樣的,就是在講我們生命的輪迴。我們要在輪迴裡面不斷地修正念,讓壞念排出去,正念進得來,靈魂能量發大財,使肉體跟精神的兩岸你濃我濃,挺好的。這個電影的精神大概就是這樣。

 

COOL:在《忌日快樂》中,有什麼特別讓你印象深刻之處?

席 Seafood:應該算是親情的部份。

除了女主角被兇手追殺之外,因為她母親幾年前過世的關係,所以讓她跟爸爸的關係變得比較疏離。在她一直重複同一天的過程中,也開始比較去面對這件事,最後跟爸爸,還有內心的自我都有好好地和解,這個是挺好的。不過,要是這個女主角認識我的話,我是一定會跟她推薦一下我加持過後的「轉念頸鍊」,這樣就不會走那麼多冤枉路了。上面的施華弱世奇水晶,每一顆都刻有我親口默誦的九字真言,最近也有不少俗稱的陷阱妹來找我買。只要每天出門戴上,其實就很有正念摩天輪的效果,轉著轉著就從泥沼裡轉出來絕頂升天了。

 

(不正經對白:你知道頭那麼大要把連帽外套的帽子戴上有多難嗎!)

 

COOL:那麼你對續集《祝你忌日快樂》的看法是?

席 Seafood:雖然這部是續集,不過故事路線其實還差挺多的,有些地方比較像科幻片,有交代為什麼主角會不斷重複那一天的原因,還讓她跑去了另一個平行宇宙,結果發生的很多事情,都跟上一集原本的狀況不一樣,所以她必須得要處理這些問題,還要去阻止這個宇宙的另一個神祕殺人犯。那用我們玄學的角度來看,就是她在上一集最後,其實已經算是得道飛昇了,所以這次就跳到另一個更高等的次元,需要有不同的修行這樣。嚴格說起來,像是電影那種飛昇狀況,算是有點飛太遠,有點衝上雲端天空沒有極限,這樣太危險,需要我們這種黃金級的修道 SKY TEAM 協助會比較安穩一點。

 

(不正經對白:你覺得我們有辦法重複過像是大年初一那種假日就好嗎?)

 

COOL:那有什麼印象特別深刻的段落嗎?

席 Seafood: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就是女主角因為可以一直重複同一天,所以會做一些誇張的事情,讓那一天強制重來這樣。有一段是她穿內衣褲,從飛機上直接跳下去。這個對我們修道人來說是不太好啦,女孩子這樣有點太暴露了,像我這種比較正念的人,基本上那整段就是別開頭,盡量不去看這樣,因此也不太確定她內衣褲花紋除了有紫色、紅色、白色之外是不是還有別的顏色,胸口那顆痣也不知道是在鎖骨下面幾公分,我都沒去看的。

 

COOL:要是你跟主角一樣,不斷地重複同一天,會做些什麼呢?

席 Seafood:如果是我的話,應該每天的早課還是會好好地做啦,這段時間還是會繼續修行,找到最好的方法來普渡眾生,當作進了精神時光屋這樣。可能也會利用這段時間,希望在高雄找到一塊適合敵視尼命理樂園的寶地,找 100 個厲害的命理同行來開啟一條命理產業鍊這樣。

 

(不正經對白:你掉到愛河裡的是這支紅斧頭嗎?)

 

COOL:那要是也被人追殺的話?

席 Seafood:我會想辦法開導對方,讓他放下屠刀,順利悟道。由於我在潮流玄學界中還算有點名氣,藤原號的店也有找我去看一下風水──什麼?喔,不是三點水那個浩啦,是號碼的號,就像那個扶旺號有沒有,也是賣吐司的啦,店裡面裝潢都潮流潮流的,吐司都用大火在烤,說是什麼一個品牌,好像叫做 Trasher 什麼的精神啦。不是 Superme 喔,是 Trasher,這個我很懂,不能搞錯的。對啦,我可能會請兇手吃那個,用一瓶礦泉水,一塊吐司胖的信心,為迷途的年輕人找到一條回家的道路。

 

以上就是這回的《Cool Dude 看電影》,

也歡迎大家留言發表對於《祝你忌日快樂》的想法喔!

image via / Blumhouse Productions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