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有一種風格叫做熱狗!〈Hip-hop 沒有派對〉重磅釋出!MC Hotdog 更預告著還有這樣的驚喜!

愛奇藝 重磅網綜《我是唱作人》正式於 4/12 號登場。在第一期的內容中,由 王源、熱狗MC Hotdog、毛不易、汪蘇瀧、梁博、曾軼可、高進 和 陳意涵 共 8 位音樂人一起出演個別競賽,透過演繹自身的嶄新曲目作為 PK,並讓台下來自四面八方的 101 位評審團進行投票、決定勝負。而在首集的節目中,先是由來自 TFBOYS 團體的人氣成員 ─ 王源 先攻、挑選參戰選手。

而讓人意外的是,這般屬於偶像路線的 王源,卻毫不猶豫的決定挑戰有著「 華語饒舌 OG」之稱的人物 ─ MC Hotdog,但他也表示「狗哥算是很前輩,太前輩了,也是證明一下自己,博一博。」之後,王源 演唱了曲目〈隨想〉,透過悠然深沉的音樂曲調、配上 王源 自如的音頻轉換,著實讓〈隨想〉呈現一股強大的情感氛圍;面對上如此精彩的曲目,MC Hotdog 也以〈hip-hop 沒有派對〉回應。儘管歌名類似「草東沒有派對」,但 熱狗 的這首作品卻深深將這樣的狀況納入其中,他提及「大概有兩年的時間,我都身陷在創作的泥沼裡面」「當你甚麼東西都有的時候,你會發現很多下筆的感覺都不對了。〈hip-hop 沒有派對〉這個歌會寫出來的原因就是因為這個。

其實綜觀這一首歌出來之時,網友的評論可說是褒貶不一。有許多人認為「這首歌不夠躁」、「前期有點無聊」等等,但其實仔細觀察第一段 verse,排列工整的 flow 好似就像說書般,感覺 MC Hotdog 想一一細數、便再加以 hardcore 風格詮釋。熱狗 先用著嘶吼般的演唱打醒正在迷途的人們,再者到第二段 verse 之時,便加入吉他等樂器演奏,讓旋律鑲嵌進 flow,使得〈hip-hop 沒有派對〉充斥著豐沛的音樂和故事性,而這般種種、也成功地讓 MC Hotdog 順利擊敗偶像歌手 王源,穩居上位席次。

值得一提的是,這首〈hip-hop 沒有派對〉連 熱狗 本人都承認「我對這次的表演感覺還行,但也不是真的太滿意,總覺得應該可以做到更好。」因為是首全新的作品,再加上「為了可以順利表演這首歌給大家聽」MC Hotdog 更針對此改寫了多次,讓整場表演顯得有些躡手躡腳。但 熱狗 也保證、之後的〈hip-hop 沒有派對〉將釋出正式版本,其更完整的故事和音樂性都將在裡頭呈現,感興趣的樂迷不妨一同期待!

 

source / MC Hotdog熱狗 , 愛奇藝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