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以後你穿的 Levi’s 牛仔褲,或將是用「大麻」做的?!

「大麻」除了有豐富的醫療及娛樂之價值外,服裝領域的運用其實也十分廣泛能創作不錯的經濟價值,而以牛仔褲而聞名的 Levi’s 便在 Wellthread x Outerknown 可持續性膠囊系列,使用通過「棉化」技術的大麻製作成衣。

image via Levi’s

不過在 Levi’s 實際運用之前,也許各位對大麻還停留在「High Fly」的印象,但,崇尚美國街頭 I don’t Fuck with you 態度的你,總該撥點時間了解這項產物的經濟運用。我們先從 fabricoftheworld 外媒的研究報導來看,大麻相較於棉料僅需 300 – 500 升水就能產 1,000 克大麻物料,棉花則需 10,000 升水才能產相同等值數,Levi’s 的產品創新總裁 Paul Dillinger 表示,他們的 Wellthread x Outerknown 系列使用的大麻,均來自合法的天然雨水種植場,更與纖維技術專家合作,創造「棉化」工藝使用極少的能源做處理,幾乎與你平常穿在身上的棉料無法分別,達到同樣的感覺卻用更少的水,而且,每件作品都是可回收的。這邊就意味著比起地下水灌溉養成的棉花材料去生產一件服裝,大麻背後的少許用水量較經濟實惠多了。

image via Asbury Park Press

除此之外,它還可以產生比棉花多 2 至 3 倍的纖維,那就代表說使用壽命更長韌性效果更好,只要通過科技去除毒性幾乎全身都是寶。綜觀研究來看,Levi’s 所做的行為可以說是對的,現在面臨全球暖化水源短缺,減少用水量就代表能喝水的人就更多(想想那些落後地區),還有,因應快時尚品牌的發展,潮人汰換服裝的速度過快,幾乎穿不到 10 次就丟進垃圾桶,一位潮人穿一件衣服不到十次,但生產一件服裝需要注入千升飲用水,那換算下來一年甚至一個月要浪費多少飲用水?

image via Levi’s

美國已經越來越多州大麻種植合法化,單從服裝領域,可以見得大麻會取代傳統棉料的運用,卻不減退消費者想要的穿著體驗,這答案幾乎是不用說就能明白的,勢必會解決更多環境不便的需求。再者,美國去年底也簽了一項法案,農業產業經濟價值會達到數百億美元,由此貫通,Levi’s 的 Wellthread x Outerknown 對大麻的使用,在未來是能做到實際意義相等的水平價值,相信技術更為熟成後,他們會考慮運用在其他系列上,也許看完後你也正期待著,就讓我們拭目以待,旁邊坐著喝王老吉觀看 Levi’s 為世界做出「可持續性」。

溫馨提醒:本文僅提供報導,大麻在台灣非合法請別嘗試帶入國境之內。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