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這些 Rappers 居然都來啦!搶先一窺參與《中國新說唱 2》的饒舌歌手名單!

遙想過去三年前的《中國有嘻哈》,著實點燃起屬於「說唱」的熊熊烈火。儘管一開始鮮為人知,甚至當時在 愛奇藝 內部討論要做這檔「S+ 級網綜」時更也議論紛紛,好在最後任職 愛奇藝 副總裁的 陳偉 給 CEO 龔宇 打了一劑強心針,並說到「嘻哈音樂具有從小眾走向大眾的潛力。」最後,就於 2017 年的 3 月 9 號,《中國有嘻哈》正式拍板定案,並在會議中同意投入近 10 億台幣製作其內容,將《中國有嘻哈》視為開始華語饒舌市場的重要大門。

然而,不出意料地,《中國有嘻哈》確實風靡了整個嘻哈圈;卻也出乎意料地,這個能量遠比 愛奇藝 想得還來的「大」許多。雖然成功捧紅了一眾新生代 rappers,讓他們賺進大把銀兩,卻也因為氣勢如虹的聲勢遭到中國政府的緊密關切,並因為一發不可收拾的「PG One 事件,牽一髮而動全身地間接導致「四大禁令」的頒布,頓時讓「說唱文化」不知該何去何從。好在 愛奇藝 在 18 年一就繼續傳承這檔饒舌能量、並接以《中國新說唱》展開熱力四射的舞台,並一再地為饒舌市場開啟新的一頁。

雖然不論視聽眾亦或樂迷,都明顯能感受到「話題度」下滑,節目上也能看見不如第一季的精采程度,而在這般種種的壓力下,不被看好《中國新說唱 2》卻也硬深深地被推了出來,甚至它還有種「準備超過第一季」的話題程度。在近期幾波《中國新說唱 2》的宣傳當中,我們能看見節目組釋出 “貌似” 選手組合的插畫,其中站在最中間的 rapper、也被部分網友認作是 陳冠希 的化身,不免俗地讓眾人懷疑「難道 陳冠希 真的來當評審了?」儘管正確的導師名單 愛奇藝 皆尚未正式公布,但迄今也有許多的饒舌歌手宣布參戰今年的《中國新說唱 2》!此番編輯就特意嚴選三組 rappers 帶讀者搶先複習,帶你一窺究竟今年的《中國新說唱 2》到底會多麼精彩吧!

 


 

1. C-BLOCK 大傻 & 劉聰KEY

C-BLOCK 絕對能稱為中國數一數二的饒舌團體。從「詞彙」、從「風格」或是從「態度」,C-BLOCK 三人皆展現著鮮明的特色。三人能動能靜,能創作出普羅大眾所喜愛的 high 歌如〈零花鞋〉、同樣也能描繪出深沉且富涵寓意的作品像〈以下范上〉、〈殺死忍者〉和〈很高興認識你〉。而接續著成員 功夫胖 搶先叩關《中國新說唱》、團隊的另外兩位大哥則選擇在 2019 年的《中國新說唱 2》向其進攻,大陣仗的動員著實令許多樂迷期待,而 劉聰KEY 也狂妄地在 weibo 寫下「那我就说一下巡演为什么只办三场。因为今年档期问题,2019新说唱的冠军留在CSC ​​​」的文字,展現出十足的霸氣!

 


 

2.西奧SIO

曾也是 C-BLOCK 早期成員的 SIO,擁有著一身絕加的韻腳功夫,它就好比中國武術般,儘管聽似有如棉絲般一樣滑順,但一但窺探其細節,卻不難發現它所潛藏的堅強氣魄。而於 10 年創立 SUP MUSIC 廠牌的他,可說引領了當時 SUP 的說唱精神,且迄今即將參與、並夥同 CSC 的一鄉夥伴們攜手出擊《中國新說唱 2》,著實叫人期待。

 


 

3.DATO’ MAW

來自馬來西亞的 rapper ─ DATO’ MAW 的作品多屬於 hardcore 類型的躁動曲目,此番他也贏得了《中國新說唱 2》東南亞賽區的預選賽冠軍,準備前往比賽會場與眾家好手一同較量。過去曾在台灣就學的他,就和許多台灣 rappers 有過合作曲目,譬如與 BG8LOCC 合作的〈FUCKED UP 〉和攜手 SIMONFROMLANTOWN 共譜的〈傷心太平洋〉都是為人稱道的作品。

 

source / weibo , facebook , Astro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