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一幫饒舌歌手都紛紛著用!帶你認識這個連熱狗、熊仔和 BCW 都著迷的火熱品牌「WICKED」!

嘻哈文化蘊含著豐富的文化基底,不論嘻哈音樂,亦或存在的其他元素, hip-hop 演繹至今更甚是成為許多人的一種 lifestyle,它能是生活方法、也能是穿搭風格。假如提及嘻哈的衣著搭配,絕對能說它俱備一定程度「影響」、或者能說「引領」當代的流行趨勢,譬如 80-90 年代的經典饒團 RUN-DMC 締造的 Adidas 風潮、和爾後接續的哈林 rapper ─ A$AP ROCKY 所形成的穿搭指標,透過上述等例子都能知曉「hip-hop 之於穿搭」的緊密關聯性。

然而在 2018 年底,台灣也有出現一個神祕的服飾品牌「WICKED」,透過它的 instagram 除了能發現一眾當紅的饒舌歌手皆有穿著外,甚至連華語饒舌的 OG 人物 ─ MC HotDog 更是搶先著用此品牌的 logo hoodie,著實能想見 WICKED 在台灣饒舌圈的風靡程度!此番,編輯就特意搜查了關於這個神祕品牌的種種資料,帶著讀者們搶先認識這個即將在饒壇颳起一陣強力旋風的重磅服飾!

「WICKED」的涵義

雖然 Wicked 這個辭彙有著「邪惡」、「」的意思,但自從於 1961 年的電影《West Side Story》中紐約幫派的使用方式並延伸至今,其在現今的黑話、俚語裡頭是帶有「」的涵義,用法近似 “ILL”、”SICK”。這個同時俱備著「善」與「惡」意涵的單字,除了端看使用者如何使用外,它也誠實地展現著現實世界的雙向平衡,如同太極圖之覺,凡事對立轉化、正反相依。而 WICKED 正是憑藉著這樣的特殊氛圍,傳達著「創作者都希望能變得卓越,同時不希望走向惡途」之意。

 


 

「WICKED」的 LOGO 設計

仔細端看 WICKED 的 logo,會發現它的設計靈感正是起源自 Nintendo 64 的經典圖示。俱備相當強烈 8-bit 之覺的風格,WICKED 就是想藉此喚醒許多人在 1990 年代所經歷的「黃金歲月」,因為不論是 hip-hop、亦或是各項設計商品,在這段期間所創作的產物總是能叫人一再回味。另外,這般俱備鮮明色彩的「W」Logo,其實可拆解為 “V” 和 “N” 兩個單字,而這樣的巧思正是呼應著品牌 instagram 帳號 verynicewicked,著實看見其潛藏的細膩程度。

 


 

WICKED

WICKED
WICKED
WICKED
WICKED
WICKED
WICKED
WICKED
WICKED
WICKED

「WICKED」火熱的風靡程度

WICKED 儘管是個 2018 年底才創立的品牌,但其在嘻哈圈的影響力絕對能說不容小覷。除了饒壇大佬 MC HotDog 早已搶先著用外,爾後如 ILL MO、熊仔、健志KEN-G、蔡詩芸、BCW、BR、婁峻碩 SHOU、莫宰羊,和新銳導演 彭道森 和多位網美也紛紛接續入手,著實能想見 WICKED 品牌即將竄起的火熱之勢!感興趣的朋友不妨開始 follow 官方  fanspage  和 instagram,一同期待 WICKED 往後設計的精彩作品!

WICKED2

WICKED2
WICKED2
WICKED2
WICKED2
WICKED2
WICKED2
WICKED2

 

source / WICKED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