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JD 選擇門環節再度落馬!釋出新作悲愴寫下「流下對你食言的淚水」動人歌詞!

《中國新說唱》上週迎來第六期內容,節目除了呈現四組精湛的製作人公演舞台外,「選擇門」段落更是備受觀眾矚目的環節。迄今三季裡,因為著「選擇門」只端看製作人的喜愛而挑選選手,以致不少精銳饒秀可能因為風格不夠突出、亦或舞台魅力沒能吸引目光而遭淘汰流局,譬如第一季的小青龍和第二季的陳梓童、楊曉川等皆是深藏才華卻無緣冠軍寶座的 rappers。

然而,隸屬 7Gurus 的火熱饒人 JD 有著瘋狂的押韻技巧,儘管在去年《中國新說唱》就有參賽、甚至在起初的 60s 環節還令當時的導師組合「潘瑋柏&鄧紫棋」嘖嘖稱奇,但兩人卻未在「選擇門」環節上挑選 JD。而在 2019 年,JD 再次帶著廠牌的期望前來迎戰,且經過一年的沉澱、JD 從海選到 1 vs 1 battle 都可說展現地可圈可點,卻沒有想到的是當他又站上了選擇門舞台時,依舊不被四組明星製作人挑選。

從 JD 遭到淘汰而走出攝影棚的畫面看來,他真的心有不甘,且 “不想說話,不要問我” 是他在 2019《中國新說唱》留下的最後一段言語。事後,JD 也透過 weibo 發出了一首名為〈選擇門〉的作品,在其中除了展現他一貫的押韻技術和快嘴 flow 外,在 hook 的部分也意外展現歌喉,唱出自己「不想說可惜」的糾結心境。的確,JD 這回真的是有備而來,在體育館海選上他更也大聲道出「上一季我心裡唯一的悔過,那就是沒能替紫棋和瑋柏,拿下我該拿的冠軍的講座」而在這首〈選擇門〉的 hook 中,JD 以「我答應過你我一定可以,不到結局不想說可惜」作為深刻的感情抒發,字字句句吐露了悔恨之覺,且在最後、JD 也大聲疾呼 “除了在選擇門,誰可以把我給淘汰了” 做結,十足展現他的憤慨和不甘願。

 

source / weibo , youtube , 愛奇藝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