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霸氣唱出「功成名就」的無限猖狂!GAI 夥同 老道、K11 重磅呈現陷阱力作〈Big Bro〉!

2017 年以「社會 Gai」之姿拿下節目《中國有嘻哈》冠軍的 Gai 爺可謂前景順遂,儘管過去的饒舌之路曾不被看好,但 Gai 憑藉其信念和與 Go$h 兄弟的相互扶持,終於在近年逐漸發光發熱。或許《中國有嘻哈》的冠軍頭銜的確是不可否認的成名關鍵,但 Gai 他那富涵著中國韻味的嘻哈樂曲也的確深得多數人的心,儘管有些時候會被嘲諷是「嘻哈山歌」,卻依舊要給予 Gai 致力融合「hip-hop」與「文化」的努力莫大肯定。

而隨著 Gai 的高飛,與之而來的商業行為也越來越多,除了接連地跨足電影圈外,「業配歌」更是大宗呈現,包括近期的〈混江湖〉和〈哪吒〉皆為類似的商業作品。儘管不可否認藝人必須透過這般行為掙錢,但當業配久了、難免會讓樂迷疲乏、倦怠。而此番 Gai 再釋出的最新力作〈Big Bro〉,卻又證明了自己能在「商業市場」和「歌曲質量」遊走的絕佳能力。

〈Big Bro〉彷彿是 Gai 向 hip-hop 世界宣示自己在饒壇地位的力作,除了找來 Go$h 的 K11 編曲外,後期製作更由 Sup 廠牌的金牌製作人 老道 呈現,透過兩方廠牌的激盪、著實令這首〈Big Bro〉在 beat 上完美呈現陷阱世界的喧囂猖狂。且不單伴奏可圈可點,Gai 在歌詞的演繹更是瘋狂地炫耀近年來自己的成就,就算不少歌詞可能讓人心生忌妒,但卻也抹殺不了一個事實、那就是 Gai 真的做到這一步了、所謂的「功成名就」。

這首〈Big Bro〉令不少樂迷直呼過癮。因為不但聽見 Gai 更上層樓的霸氣口調外,〈Big Bro〉更是一改他一如既往的中華風格,以相當陷阱的形式撰述相當具備國際風範的「大屌歌」,而儘管早已能在華語樂壇上聽見不少的「大屌創作」,但又有誰是真的靠著 hip-hop 賺取第一桶金呢?在這方面,Gai 倒是可說捷足先登。值得一提的是,這首〈Big Bro〉除了找來 Go$h 兄弟如 Bridge、王齊銘一同入鏡,也能瞥見 Jo$h beat 237 的身影,而不斷高飛的他究竟會再與 Go$h 成員締造何種佳作,就待樂迷們拭目以待。

 

source / weibo , youtub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