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一眾嘻哈歌手紛紛力挺支持!老莫ILL MO「押韻的學校」帶你一覽 Hip-hop 文化的歷史脈絡!

作為台灣饒壇「學院派」的先鋒,參劈TriPoets 著實鑄下了華語饒舌的重要一頁。不但其經典專輯《押韻的開始》啟蒙文藝復興,作品如〈押韻的開始〉、〈Used to love her〉和〈跟我走〉等皆為眾多饒舌歌手稱道,而他們所致力呈現的「文字藝術」火炬也被接續傳承,包括目前不少的 rappers 都於公開場合 s/o 這個 OG 團隊,絕對不可否認他們對華語饒舌圈所奉獻的努力和汗水。

儘管 參劈TriPoets 現在已鮮少合體釋出新作,但團隊成員 老莫ILL MO 卻依舊投身推廣 hip-hop 文化,除了經常在饒舌比賽中擔當評審角色外、甚至還出任過多所大專院校的嘻研社講師,當中除了介紹了關於 hip-hop 的起源、歷史和流派外,也會在當中教導 flow 的編排和押韻的技巧,積極培育了不少對嘻哈文化感興趣的莘莘學子。然而,在近期因應著華語饒舌的大躍進,不僅是在學學生、甚至社會人士都對此求知若渴,這也間接促成了饒舌講堂的欣起,由 老莫ILL MO 所開設的「押韻的學校」更被不少一線 rappers 推崇。

包括 頑童MJ116 的 大淵、小春;混血兒娛樂 的 KenG、BCW、艾文同學;還有 熊仔、TroutFresh、BR、春艷 和 Nike 都紛紛在 instagram 上 s/o 此課程,絕對能想見其內容的精采程度。而筆者在在學過程中也曾參與過 老莫 的嘻研講座,不論從「歷史」、再到「創作」部分都能一一解析,感興趣的朋友不妨能夠嘗試,畢竟「知識」可是 Zulu Nation 所認證的 hip-hop 第五元素,如果能夠了解其背後的歷史、以及黑人文化,不論在寫作、甚至思維上都想必能夠獲得一定的啟發。

 

source / 老莫ILL MO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