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HIP HOP培養皿|GUCCI?PRADA?DIOR?最新洗腦神曲空降!

▲水水Mizu98 – 她Gucciㄉ時候眼淚總是Prada PradaㄉDior,圖片截自網路。

這一週來在台灣地下嘻哈圈最大的話題,我想有關注的人都知道。那就是一位橫空出世的女孩子—水水Mizu98,以及她的話題單曲〈她Gucciㄉ時候眼淚總是Prada PradaㄉDior〉。

 

這首歌首先 po 在網路嘻哈社團,迅速獲得極高的迴響。目前在 YouTube 上累積超過十五萬點擊次數,甚至攻佔獨立音樂平台街聲 StreetVoice 的即時排行榜首位。

此曲火紅的程度,正如同當年高浩哲〈我要買GTR〉的 remix 風潮。引起不少地下饒舌歌手爭相 remix 改編。包含現在將藝名改為 Lil Swvy,當年的 SOWUT。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ust fuckin 😂 Recorded at @839_worldwide Recorded by @damnl_makebigdeal

LILSWVY(@lil.swvy)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當然引起大量的討論,勢必伴隨正反面的評價。倘若我們先討論這首歌的亮點,為什麼值得爆紅,我是相對持正面態度的。


挪用台灣人並不熟悉得中國網路金句,在曲名上便顯標新立異。水水Mizu98 不差的外型和視覺塑造(包含注音文的部分。)都是極為明確而標誌的陷阱妹形象。在聽歌前就成功吸引人點進連結。

 

平心而論,我認為她的饒舌是有潛力的,甚至是有一定實力的。除了 tune 不準,用 beat tag 都沒拿掉的 type beat。水水說唱的演繹老實講沒太多明顯缺點可以挑惕。

 

洗腦的副歌旋律,正如當前流行陷阱音樂所需,她也做到了(副歌到現在還是卡在我的腦袋裡出不去。)新奇有創意的歌詞,可快可慢的 flow。她真的不差。

 

對此,我相當不認同那些認為水水Mizu98 因自身性別才獲得巨大關注的言論。人再漂亮,音樂不好聽也只會是一時。尤其當這女生初次端出來的作品說實讓人驚艷。

 

嘻哈文化始終存在著嚴重的厭女情結。台灣嘻哈亦缺乏有新意且有市場可能性的饒舌女聲。鼓勵都來不及了,大家犯不著老是要用批評去踩在立場制高點吧!

/

by DJ 古 a.k.a.DJ KU da Yeast

DJ 古 a.k.a.DJ KU da Yeast,來自台大嘻研社。
喜歡鑽研音樂和社會文化相交織的蛛絲馬跡。
相信音樂是生活中的酵母,讓每一天的日子能有更多的驚喜。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