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獨家專訪 │ 誓言締造「台語饒舌」新高度!「海底隊」首腦 高浩哲K-HOW 全台巡演即將展開!

於數年前、Hip-hop 音樂尚未這麼火熱的時刻,當時就有位來自世新街音的新秀大鳴大放,憑藉其爆紅單曲〈我要買 GTR〉締造 new school 風潮、甚至還吸引如饒舌天菜 熊仔 以及多位 rappers 紛紛 cover,火熱之姿不容小覷!而這位名為 高浩哲K-HOW 的饒舌歌手儘管迄今在 underground 世界備受注視,多首作品如〈VASA〉、〈Mirage 2000〉等皆受到不少好評,但風格前衛的他仍受到不少挑戰,比如曲風較難被台灣大眾所接受。

而於今年年中甫剛退伍的 高浩哲K-HOW 也決心投入饒舌事業,將夥同其團隊「海底隊」在音樂之路上打拼。經歷了數個月的沉澱、消化,高浩哲 將在 8 月中旬一連展開北、中、南名為「日頭赤炎炎SCORCH」的巡迴演出,而作為回歸後的首次個人演唱會,高浩哲 也同樣為即將發行的新專輯《日頭赤炎炎》預熱,預備帶給台灣樂迷嶄新的「新台語饒舌」!且 COOL 也藉由此番機會與 高浩哲 進行對話,深入了解他與「海底隊」的背後故事。

1. 在你退伍後、到開始企劃製作《日頭氣炎炎》專輯前,似乎沉寂了一段時間。想了解這段時間是在調適自己的狀態、還是已經在醞釀一些想法呢?

我在退伍後的那段時間,基本上都在全力的製作專輯、舉辦巡迴,也有在製作些周邊服飾,主要的時間是花在這些上面。而從五月中退伍到目前為止,有些訂定的目標都還在努力,當下就是努力充實自己,帶給大家一個我最極致的狀態。

2.能發現你將過去的多首作品都給隱藏,好奇是甚麼原因讓你這麼做呢?

我會把過去大多作品隱藏起來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我想要作到 worldwide、想要自己的東西是能走到世界舞台。畢竟現在的音樂作品對我來說是看向整體,不論是影像、視覺或者包裝都很重要,然而對我來說過去的有些作品沒能達到現在我的標準,所以我為了要呈現出我最好的一面給聽眾,也就毅然決然的下掉過去的歌、就算它們有著相當高的點閱數字。我相信要邁向下一個階段,必須是要有所犧牲、取捨。

3.作為台灣 New School 曲風的先鋒,近期也傾心投入 EMO 風格,特別想問你 EMO 對你自身的意義。

我自覺我的個性上也有一部份滿 emo 的。我做 emo rap 主要就是想抒發我的情緒,也想呈現在我心中最極致 emo rap 的樣子。我希望透過我和很多人的努力,一起把台灣的 emo rap 作大,甚至包括我最致力、沒人做過的「台語 emo」,我想創造新一種的台語樂風。另外我自己也發現其實台語歌真的都滿 emo 的,但可惜的是曲風都太舊,我想呈現的是比較屬於這個時代的台語作品。

4. 你前期多以時事創作,而後前卻不斷融入台灣在地特色,想知道你為什麼會這樣做呢?

我會加入很多台灣文化元素的原因也是因為我想做到 worldwide,所以假如我一昧地去跟隨美國、日本的樣子,其實是比較沒有甚麼看點。所以我只能發揚我自己國家的文化以及在地元素,並融會到我的歌曲裡頭,創造屬於台灣且具備代表性的東西,我相信這樣子的東西才有意義,也更會區隔出他們本身的嘻哈音樂。

另外會這麼投入台灣文化,也是因為想發展我們台灣的特色,我覺得華人在這個世界普遍比較受到歧視或是什麼的,有一部份的原因正因為我們趨於文化弱勢,譬如現今最強大的文化輸出國、許多事情都會受到美國的影響。所以我想做的就是把台灣的文化實力提升,讓世界各地看到我們的特質。

5.過去多是一人單打獨鬥,想知道你怎麼想組織「海底隊」這個團隊呢?也請向我們介紹一下裡面目前的成員有誰。

「海底隊」截至目前已經經營超過兩年,會想組織團隊是因為我並不想簽約什麼公司,我不想要我的藝術、作品受到任何的外力干擾,因為做我自己不想做的音樂、就跟作一份我不想要做的工作是一樣的。我認為假如我要做,我就必須做到我自己想要呈現的方式,然而在這場遊戲中如果你沒有公司或者團隊在背後扶持,你是很難長久走下去的,所以「海底隊」的建立就是讓我們這一群新一代的音樂人有個後盾支撐。團隊包括負責導演,活動策畫、經濟、公關和平面設計,也有音樂製作和造型的夥伴幫助我們,而正因為「海底隊」都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所組成,所以整體的風格非常一致、甚至相互碰撞出的火花會更使「海底隊」的特色更極致。

至於「海底隊」目前的成員像是有最近很有名的 Baby Cindy,我認為她是非常具備代表性的台灣陷阱女 rapper、同樣也成為台灣 Monster 第一位贊助的女饒舌歌手,我相信未來一定有屬於她的一個世界。而且她近期也會跟日本 rapper 合作,大家不妨期待一下。而 Koo38 則是我們團隊的導演兼 rapper,像我的〈遇到〉和〈日頭氣炎炎〉還有一支還沒曝光的 MV 都是他的作品,且除了影像部份非常厲害,饒舌能力同樣也相當強大,是「海底隊」不可或缺的角色。再來就是 about_ris,主要負責我們公關、經濟和造型等,幫助團隊營運許多事項,對「海底隊」的貢獻相當大。另外我們的平面設計 Jeff,他是從我們〈毋成囝〉開始就擔當視覺統籌,包括這次的巡迴、「飛龍在天」t-shirt 都是由他設計的。我認為他在設計亞洲風格的 sense 很好,真的作得滿屌的。

6.比起一般的嘻哈派對,你們從過去的《海底龍宮》、再到這次的《日頭氣炎炎》皆很著重在主視覺和周邊商品的呈現,好奇你們是不是想將《海底隊》發展成一個品牌呢?

「海底隊」其實不僅是一個品牌,包括影像、音樂、平面設計和服飾等,它在我心中會是一個複合式的廠牌,我們的目標就是在各方面都能做的更好、呈現得更極致,並將我們能所使用的資源整合,將我們的風格帶入世界舞台。

K-HOW高浩哲《日頭赤炎炎SCORCH》TOUR 活動資訊

台北站:

🐉資訊Info
🐉日期Date|2019/08/18
🐉時間Time|19:00入場 20:00開演
🐉地點Location|永豐Legacy Taipei
🐉票價Ticket|預售票$500/現場票$600
🐉購票方式|1.Indievox售票 2.首頁蝦皮連結

台中站:

🐉資訊Info
🐉日期Date|2019/08/23
🐉時間Time|19:00入場 19:30開演
🐉地點Location|洞穴The Cave
🐉票價Ticket|預售票$500/現場票$600
🐉購票方式|1.Indievox售票 2.首頁蝦皮連結

高雄站:

🐉資訊Info
🐉日期Date|2019/08/24
🐉時間Time|19:00入場 19:30開演
🐉地點Location|Cocco & Co. Kaohsiung
🐉票價Ticket|預售票$500/現場票$600
🐉購票方式|1.Indievox售票 2.首頁蝦皮連結

詳細購票方式請見 海底隊 HELI CREW 官方 Fanspage (click)

source / 海底隊 HELI CREW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