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引發全球樂迷一片譁然!饒舌重磅女力 Nicki Minaj 正式宣佈「退休」聲明!

紐約女力 rapper Nicki Minaj 自 2004 年初步踏入嘻哈世界,便憑藉其才華不斷發光發熱。至今發行過四張正式錄音是專輯的她,也獲得過無數獎項,包括六項 AMAS、十項 BET、四座 Billborad,甚至 Nicki 還藉由 12 年所發佈的〈Starships〉贏得當年 VMA 的「Best Female Video」,此曲截至目前也在 youtube 平台上締造的 3.5 億次的收看次數,如果將她視為現今 hip-hop 世界的饒舌女王候選人,著實當之無愧。

儘管去年才發行第四張錄音室大作〈Queen〉、甫在今年初結束歐洲巡演,卻不料於稍早、她自己在 twitter 上公開了震驚全世界樂迷的消息,正式宣佈了「公開退休」的決定。Nicki Minaj 說道會決定退休,是因為著想要專心回歸家庭,而這想必也和今年七月底、她與男友 Kenneth Petty 正式登記結婚有著密切關係。當然,她也希望粉絲們能夠繼續地支持自己直到自己死去,從字裡行間中也稍微嗅出她還是不捨離開粉絲的心情。

Nicki Minaj 曾在訪問中提到自己的成就。”My role in hip-hop has been super unique because when my first album came out, there had been so much time where there wasn’t a female rap album out that went platinum” 意即強調自己在嘻哈圈的獨特,在她首張專輯 Pink Friday 問世前,是沒有一位女 rapper 拿下白金唱片。”There wasn’t a big female rap presence right before I got in. So, my role was really reintroducing the female rapper to pop culture.” 同時,Nicki Minaj 也借著自己的影響說道「自己在 hip-hop 圈所代表的女力饒舌地位」,自己將是把女力饒舌帶向主流文化的重要角色,而這般可稱作 “饒舌女王” 的人物倘若真的下定決心退休、離開饒舌世界,想必會令不少粉絲失望不已。

 

source / Nicki Minaj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