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網球界的 G.O.A.T. 爭奪戰,西班牙蠻牛美網封王、距離費爸只差一冠!

若有機會能夠成為一個領域的 Greatest of all time,基本上對所有人來說絕對是生涯中的最大成就,這就好比籃球之神 Michael Jordan 之於籃球,想到籃球大家都一定會想起那個 6 度殺進冠軍賽都拿到冠軍戒指的男人,而在男子網球圈,這樣的競爭早已經進入白熱化!

大多數人都知道,擁有 Roger Federer、Rafael Nadal 以及 Novak Djokovic 三大巨頭稱霸的網壇裡面,已經超過 10 年了這個領域的男子網球沒有出現相當嚴重的實力版圖變動,儘管當中有英國新希望 Andy Murray 跳出來站上四大天王,但以冠軍盃數來看這十來年的冠軍就是被這三個人狠狠地壟斷,而誰是 G.O.A.T. (Greatest of all time) 也讓球迷津津樂道!

而在稍早也就是本次美網大賽結束後,Nadal 在冠軍賽血戰將近 5 小時候得奪冠,也讓原本呈現等差級數的大滿貫冠軍數有了最緊張的一次大變動,儘管大家從小看到大的費爸還是站在 20 冠的位子,但也終究還是迎來了 Nadal 距離費爸僅僅只有一盃之差的時間,這也是他距離 Federer 最近的一次,並且也巧妙地再次拉開與 Djokovic 的距離,說不定明年就有追平甚至超前的可能,但對於球迷來說,能夠生在有三個 G.O.A.T. 等級存在的時代,絕對是最幸福的一件事情了 !

photo via:@minoriteareport

文/Terry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