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你還沒入坑今年最強動畫《鬼滅之刃》嗎?看完這 4 點《鬼滅之刃》的過人之處包你馬上入坑!

今年四月開始播映的動畫《鬼滅之刃》(以下簡稱鬼滅)無疑是今年必看的動漫作品,看過的人無不給予極高的好評,更有不少網友已經將它列為心目中的神作,而這部作品目前的討論度也已經到達不可思議的地步,但究竟鬼滅之刃在紅什麼呢?就由小編我來娓娓道來吧!(以下除了主劇情外不含任何劇透,且精選了大量禰豆子,請各位安心入坑吧)

▲有多少人是因為我妹禰豆子而入坑的呢?

Image via hashtagaty、xuehua

1.故事劇情 - 純正血統的王道戰鬥

鬼滅之刃的劇情發生在日本的大正時期,男主角竈門炭治郎原本是一位嗅覺靈敏賣炭少年,與妹妹禰豆子還有其他家人相依為命,但有一天以吃人維生的「鬼」闖入家中並將炭治郎一家全部殺害,且將妹妹禰豆子也變成吃人鬼,在炭治郎即將被妹妹攻擊的危難之時他卻遇到了負責消滅「鬼」的滅鬼隊成員富岡義勇,雖然妹妹變成食人鬼但炭治郎始終放不下世上僅存的親人,在與富岡義勇對抗中展現對妹妹的強烈羈絆,讓義勇放下了斬殺禰豆子的想法,並推薦炭治郎前去向自己的師傅拜師並學習對抗鬼的方法,最終炭治郎成為了滅鬼隊的一員,並踏上尋找將禰豆子變回人類方法的道路。《鬼滅》的主要劇情非常簡單明瞭,炭治郎一面解救妹妹的方法一面剷除殘害人類的鬼,如同其他同樣暢銷的動漫作品一樣,《鬼滅》也是一部非常正統的王道戰鬥漫畫,以非常正向的戰鬥理由開啟故事,如同《航海王》、《我的英雄學院》、《火影忍者》等動漫一直強調的夢想,《鬼滅》的竈門炭治郎則是將把妹妹變回人類的方法視為一種夢想,與家人的期望讓他得以繼續戰鬥下去,如此簡單且正向的理由不論是男女老少都會非常喜愛此部作品的劇情。

▲《鬼滅之刃》是相當正統的王道戰鬥,入坑門檻非常低。

Image via twitter

2.戰鬥設定 - 「 死神 + 火影忍者 」誰能不愛?

王道漫畫的重點就是戰鬥,《鬼滅》以武士刀以及各種屬性流派作為對決的武器,你是不是覺得好像看過非常類似的設定呢?沒錯,《鬼滅》的戰鬥設定非常類似於《週刊少年JUMP》的前代招牌《死神》《火影忍者》兩者的混合體,分別借鏡了武士刀查克拉屬性這種非常熱門的元素,而其中敵人所使用的血鬼術也很像《獵人》《航海王》中的念能力與果實能力的概念,集合以上前輩們的優點,也難怪《鬼滅》的戰鬥元素總是能帶來非常多的樂趣。

▲《死神》的武士刀及《火影忍者》的屬性忍術都是《鬼滅》的元素之一。

Image via bibi

▲主角炭治郎使用名為水之呼吸的流派戰鬥,讓人期待後續又會有什麼屬性招式的出現?

Image via theanimealcove

3.四大天王 - 《 週刊少年JUMP 》官方認證最高人氣漫畫

《鬼滅》屬於日本《集英社》旗下的《週刊少年JUMP》上所連載的漫畫,剛剛提到的《航海王》、《火影忍者》也都是《週刊少年JUMP》上連載的漫畫。週刊少年JUMP》有一項習俗,官方會以非常(中二)的方式宣揚自己旗下的連載漫畫,例如先前的相當熱門的《航海王》、《火影忍者》、《死神》被稱為『 Jump 三本柱』,而在去年 Jump 也選出旗下的新四大天王,《鬼滅》正是其中的一員,因此《鬼滅》也成了日本最受矚目的漫畫之一,有了官方的背書自然討論度也大大的提升,《鬼滅》在去年升上四大天王後立馬宣布了今年 4 月的動畫化的決定。

▲前代招牌三本柱《航海王》、《火影忍者》、《死神》都是 Jump 上非常熱門的作品,但目前僅剩《航海王》還在連載。

▲去年 11 月 Jump 公佈《Dr.STONE 新石紀》、《約定的夢幻島》、《鬼滅之刃》與《我們真的學不來!》成為新四天王,並都將於 2019 年推出動畫。

Image via kknews

4.動畫化的成功 - 超高製作水平引燃全世界動漫魂

有了自家公司的認證後《鬼滅》的動畫經費自然大大提升,負責動畫化的製作公司《ufotable》 (俗稱飛碟社)是日本非常知名的動畫製作公司,與漫畫版本相較之下便可知道飛碟社製作水平,同為滅鬼隊的「我妻善逸」的招式「霹靂一閃」在漫畫中感覺只是很快的揮刀,但在精通光影效果的飛碟社製作下「霹靂一閃」挾帶著大量光電效果,明明是同一個招式的畫面卻給人帶來的完全不一樣的視覺感受。而在動畫第十九話則被稱為燃燒經費的一集,當話中夾帶著極多動作鏡頭與光電效果,製作的水平可說已經到達劇場版等級,竟然能將動畫的一話做得像是劇場版般的波瀾壯麗,讓不少粉絲終於頓悟《週刊少年JUMP》到底在《鬼滅》動畫化上下了多重的資金。目前動畫作品的重要環節《鬼滅》的動畫處裡的都相當到位,不論是動作場景、動畫改編、漫畫還原等都是達到非常高的水平,極多戰鬥畫面還大膽的使用了日本傳統的浮世繪的作畫風格,大大強化了本作的日式氣息,此舉不但深受日本網友的認同,這股東洋味也深受美國廣大動漫迷的喜愛,也難怪《鬼滅》一播出就能引起全世界動漫迷的討論。

 

Image via ameblo、onespase

▲同樣的招式,動畫後就然是完全不同的視覺感受,可見製作組在《鬼滅》投注的大量心力。

Image via renote

▲《鬼滅》中的招式充滿東洋風格,動畫組大膽的強化這個作畫手法,也因此得到了歐美動漫迷的讚賞!

Image via theanimealcove

總而言之《鬼滅》的動畫真的非常非常的好看,除了原作的設定外也絕對需要讚賞飛碟社製作技術,竟能將原作裡簡單的畫面都以相當仔細精彩的方式進行重製,此製作功力也確實讓小編我震驚了,淺顯易懂的劇情搭配吸引人的角色設定也讓小編我身邊的友人不斷入坑,真的是男女老少都會非常喜歡的一部動畫,還沒入坑的讀者們千萬要趕緊追上這股《鬼滅之刃》的狂潮啊!

Image via すこすこタイム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