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將愛傳遞到影壇最高殿堂!電影 《 誰先愛上他的 》將代表台灣角逐 92 屆奧斯卡金像獎!

在去年 11 月 2 日上映的國片 《 誰先愛上他的 》由知名編劇徐譽庭與新銳導演許智彥執導,邱澤、謝盈萱等知名影星出演。不僅在票房上獲得了好成績以外,更奪下了 2018 台北電影節最佳長片和最佳男女主角的殊榮,更在第 55 屆金馬獎一舉拿下最佳女主角與最佳剪輯獎。可謂是近年台灣影壇必看的大勢電影之一!而中華民國電影戲劇協會也在近日宣布,《 誰先愛上他的 》將代表台灣角逐 92 屆奧斯卡金像獎 「最佳國際電影片 」( 原 最佳外語片 )了! 

image via cinema escapist

今次欲代表台灣參賽的國片共有 16 部,競爭可謂是相當激烈!而經官方徵選委員會評估後,《 誰先愛上他的 》殺出重圍確定代表台灣參賽。委員會說明本片得以出線的原因是 「以通俗幽默手法反映多元性別議題,展現台灣當代平權里程碑及生命力」。此片能夠突圍不僅反應當今台灣社會對於多重性別的接納與意識呈現,也希望能透過此片讓台灣的力量能在國際影壇上大放異采!後續的消息也請各位讀者持續鎖定 COOL 的後續報導!

 

Source / 文化部

文/YOU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