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一輩子的陰影!導演大衛艾亞再次因《自殺突擊隊》挨轟 推特回應:厭倦被當眼中釘…

自 DC 影業於 2011 年帶動了英雄宇宙,許多影迷便不斷的將漫威與之比較,畢竟兩者的作品路線十分類似,再來是 DC 宇宙擁有深受粉絲愛戴、歷史悠久的蝙蝠俠、超人以及閃電俠等角色,許多人自然相當好奇 DC 到底會如何詮釋宇宙觀。但不知是高層過於放任,又或者是 DC 宇宙操之過急的緣故,無論是重啟的《超人:鋼鐵英雄》、以反派作為主角的《自殺突擊隊》,皆引發了網友與影壇的負評連連,其中後者所受到的批評最為慘烈,作為執導者的導演大衛艾亞更因此成為粉絲的眼中釘,甚至在電影下檔了兩年之久,大衛艾亞的臭名仍是滿天下,而他也在近日再次的做出回應。

 

提起 DC 宇宙,相信浮現在大家腦海裡的第一印象,不是哪一個角色最為經典,而是 DC 電影的評價兩極吧?為了與漫威宇宙做出區隔,再來是超人、蝙蝠俠以及羅賓等英雄的故事向來陰暗,因此從 2011 年重啟的《超人:鋼鐵英雄》以來,DC 世界觀的風格走向多以寫實與陰鬱劇情為主軸,這也使得早已被迪士尼給慣壞了的粉絲們感到相當不適應,即使有著經典的超人、蝙蝠俠,甚至是神力女超人,《鋼鐵英雄》以及《蝙蝠俠對超人》兩部作品仍不被影迷所認同。

 

其中在 2016 年主打著首部反派英雄為主角的《自殺突擊隊》,更因為角色戲份分配不均、想傳遞的資訊過多而顯得繁瑣,以及反派轉為英雄的動機過於低落,《自殺突擊隊》雖然擁有高呼聲,評價卻在上映後一落千丈,導演大衛艾亞更成了眾矢之的,他所說的一字一句皆被網友放大檢視,即使是時隔了 2 年之久,只要提到大衛艾亞,許多人仍會想起《自殺突擊隊》的失敗。

 

不過也許是《神力女超人》的成功,再來是女權意識的抬頭,華納兄弟在去年仍決定釋出續集計畫,並且以「小丑女」瑪格羅比作為主角,請來《星際異攻隊》導演詹姆斯岡恩拍攝,並於日前首度曝光了《自殺突擊隊2》的完整演員名單,然而即便導演大換血,仍有不理性的粉絲在新訊一曝光後便在網路上開罵,這也引起了大衛艾亞的關注,並且在 Twitter 作出了回應。

 

在詹姆斯岡恩以及 DC 宇宙釋出了《自殺突擊隊2》的演員名單沒多久後,便有一名「David Enrlich」的網友於網路開砲,並認為華納兄弟的高層以及製作續集的影人肯定是瘋了,才會不顧首部曲的慘烈評價,因而釋出續集計畫,而此番評論也受到大衛艾亞的關注,並且轉發到自己的 Twitter 回應對方:「我相當明白你渴望得到大家的關注,但這些作品的背後可都是一群付出辛苦與勞力的影人,我對於作品被如此批評感到相當痛心。」,除此之外,大衛艾亞也在同一時間回覆:「詹姆斯岡恩絕對會帶來十分驚人的作品,即使我仍對於無法詮釋我最初的理念、作品而感到遺憾。」

 

由於在《自殺突擊隊》引來諸多的攻擊後,大衛艾亞雖然坦承自己最大的失誤,就是不該讓小丑作為反派,同時也表示電影之所以會如此混亂,是因為高層的過多干涉,《自殺突擊隊》也成了四不像的作品。而至於在詹姆斯岡恩的重新演繹下,《自殺突擊隊》續集有沒有可能一改大家對它的印象呢?一切只能等到 2021 年才可以揭曉了。

 

Photo Via : cinemablend

文/Ann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