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台饒 Young OG 回歸!這位曾與蛋堡、E.so、周湯豪 合作過的 Rapper「JNCO荊軻」你必須詳細認識!

台灣作為華人世界的饒舌先鋒,不但量產了一群開天闢地的饒舌 OG 人物,如 MC HotDog、大支、麻吉,也承先啟後、又有一群人將饒舌音樂孕育出多種流派,像是由 參劈TriPoets 所宣揚的「學院派」;鐵竹堂 所開創的「匪幫世界」;大囍門 所銜接的「流行嘻哈」;甚至爾後由 蛋堡 所致力呈現的「爵士篇章」等,當這一波波的勢力崛起,華語饒舌世界的聲音也逐漸變得百花齊放。

然而約莫在這千禧年期間出頭的人物,除了接棒了 熱狗、大支 等 OG 人物的饒舌血脈外,也延續了這股浪潮、接續了影響現今許多的當紅 rappers 如 頑童MJ116 或 熊仔 等人,這般界於 OG 和 new blood  的代表角色,編輯把稱他為「Young OG」也著實不為過,如同今番介紹到的饒舌角色 ─「Jnco 荊軻」。要知道,荊軻 這個勇猛的歷史人物,一直被世人看做「反抗強權」的壯勢角色。而以此作為別稱的 Jnco,在 10 多年前就用著犀利的文筆撰寫出不少經典作品,不論是憤慨抒發情感的〈How I Feel〉、亦或隆重介紹自己的〈J. N. C. O.〉,甚至是書寫動人情緒的〈Good Day〉等,Jnco 皆能振筆疾書!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nco(@jncowilsonlee)分享的貼文 張貼

當時以一匹黑馬之姿突襲整個台灣饒壇的響叮噹人物,用著一抹流利的英語口吻夾帶中文進行饒舌,儘管現在許多樂迷對這個「Jnco 荊軻」名字可能有點陌生,可是當一提到由 顏社KAO!INC. 出品的經典《黃金年代》EP 時,或許就能喚醒不少人的記憶,但其實早在 2008 年 5/20 號、這張《黃金年代》釋出前,Jnco 就個別與 AP滿人、蛋堡、E.so、RPG 相繼合作過曲目,在當時甚是引起不小轟動。Jnco荊軻 人如其名,他在台灣饒舌圈就像是一名刺客般、來無影而去無蹤。可否想像一名鮮為人知的 rapper,在短短的時間內便繞過一般的磨練途徑,如進入精神時光屋般修煉成長,爾後陸續祭出多首經典之作後,便在 2009 年釋出《Def Hype》專輯後就消聲匿跡,除了於這期間偶發與 周湯豪 合作的〈MY CLIQUE〉FREE STYLE 小品外,正式要到 19 年年初、才再次攜手「黃金年代」組合發聲〈Fish Ball〉代號,且在今年 4 月也夥同了 林金毛 丟出〈Still reppin NCTU 之 交大MC只會烤香腸!?〉的饒舌震撼彈,並狂妄寫下 “念清大很屌嗎?你有比念過交大台大跟 Stanford 屌嗎?” 的對白,讓人驚覺這名刺客的武器、依舊鋒刃無比。

於稍早,華語饒舌樂迷們終於迎來了來自這名俠客的新作〈Young OG〉,他那霸氣的口吻、配上精準的韻腳組合,著實令許多聽眾直呼過癮!甚至在〈Young OG〉的歌曲裡,Jnco 也隱含著不少的歌詞彩蛋。包括「Ten Years Deep 還在同一隊,跟我回家的還是同一位」間接 s/o 《黃金年代》的組合和自己妻子;「書中的黃金屋我將他蓋上,牌桌上面尋找下一個手下敗將」藉此表示自己職業德州撲克選手的身份;「過了三千六百五十天我到現在才睡醒,別怕輸那你才會贏」也彷彿暗示過了 “十年” 的沉澱,Jnco 再次宣示自己將掌握這場 TW Rap Game 的決心,讓編輯十足期待!

今年台灣饒舌樂團有許多 OG 人物相繼回歸,如 MC HotDog、ILL MO,甚至據消息透露,Soft Lipa 和 E.so 也可能將於今年曝光新作,而今番再獲得 Jnco 的重磅出擊,著實令人好奇、究竟還有哪位經典 Rapper 會再次席捲饒壇!會是 大支、亦或 AP滿人?就待我們一同關注!

 

source / Jnco 荊軻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