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小週末的派對腦袋 Vol 2.歐陽靖:這個週末,你也可以來場很high的L.S.D.

[section_title title=New page title]所謂的『L.S.D』不是什麼怪怪的迷幻藥(笑),而是『Long Slow Distance(長距離慢跑)』的縮寫。這種鍛鍊對全程馬拉松來說相當重要,除了能增加心肺耐力、肌肉耐力之外,一次以慢速跑上數小時(20~30公里以上)更能磨練意志力。長跑對許多人來說都是一種相當『無聊』、『乏味』、『累人』的運動,但如果你是個文青,你一定知道文學界中狂熱於長跑的人是誰…沒錯,就是村上春樹。他從1983年的希臘馬拉松開始以來,從未間斷地跑了整整三十年的全程馬拉松。

 

村上春樹曾說:馬拉松幫助他創作小說。

身為一名創作者,現在我能稍稍體會這種感覺,但還沒資格說些什麼『長跑對身心靈的好處』,畢竟在長跑界亦或創作圈我都只是一個菜鳥。

 ▲村上春樹還曾挑戰過100公里的超級馬拉松,實在是非人的境界…

 

在台北市平日練跑的地方,我會推薦小巨蛋旁的『松山田徑場』,那兒有規劃完善的PU跑道,且無論跑步或是健行,會來到田徑場的民眾都是真的來運動的,因此相當遵守秩序。在田徑場練跑也有兩個缺點,一是PU跑道太美好,身體無法習慣『路跑』的感覺,萬一哪天參加了馬拉松賽將會很不習慣;二是周圍景色一致,沒辦法轉換心情。至於『國父紀念館』(外圈跑一圈是1.4km)與『大安森林公園』(外圈跑一圈是2km)也都是鍛鍊L.S.D的好路線,共同缺點就是跑者須與腳踏車爭道、道路不平等等。

 ▲在2011年拍攝『Nike x Undercover GYAKUSOU』的廣告,是我投入於馬拉松的契機。

 

從開始長跑至今的一多年間,自己得到的收穫是『心理大於生理』;當然,體能與耐力一定會變好,但那對我的人生來說並不是最值得驚懼的變化。這一年多,我自己的心理狀態變的非常穩定,比較沉得住氣,也比較能忍受工作空窗期時的無助感。

這個週末,你也可以來場很high的L.S.D.。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