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遲到」好處竟那麼多?!哈佛研究:愛遲到的人更長壽,網友:從今以後我有新的藉口了!

每次跟一群朋友出門,總是會有一、兩個人特別喜歡遲到!(編輯先偷偷自首…) 每次遲到總是慘遭身邊朋友白眼或是責罵,雖然打從心底想要改掉這壞習慣,但實在太難了。不過近日卻有研究指出,原來「慣性遲到」是有原因的,而且對健康還有許多好處,看來往後就能放心「遲到」了(?)

 

image/bomb01

 



📌原因 1 : 性格比他人樂觀

根據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專家的研究指出,喜歡遲到的人大多性格樂觀,而且不會給予自己過多的壓力。令人驚訝的是,一般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大多是因壓力過大或太焦慮而容易產生高血壓問題,間接引發心臟疾病或中風問題。因此,一直保持樂觀性格的人在預計的 15 至 40 年內都能夠保持健康,且有助於延長壽命!

image/koreastardaily

 



📌原因 2 : 降低患上憂鬱症機會

另外,該研究也指出,身心保持性格樂觀還會降低患上憂鬱症的機會。同時,伴隨死亡率大大降低後,你也會變得更加長壽和健康,所以保持樂觀的好心情是相當重要的!

image/fullyu


📌原因 3 : 有更多時間去做想做的事

哈佛專家為了證實樂觀者會更健康的說法,特意分析了經常遲到者的健康狀況。由於那些「天性」愛遲到的人時間觀念較差,因此,他們也會有更多的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不會讓每件事都受到時間的束縛,而給自己過大的壓力。可想而知,輕鬆的過生活,當然會幫助身體更健康的發展!

image/read01


📌原因 4 : 入院機率低

另外,哈佛醫學院曾發表學術文章《Harvard Men’s Health Watch》,其中一項研究便指出,有一名醫生評估了近 300 位曾接受心臟冠狀動脈搭橋的中老年患者,並對他們進行了心理評估,分別追踪了他們術後 6 個月的心理狀況,發現樂觀者再入院的機率低於一半,而相比之下,不樂觀者則多出 3 倍的機會心臟病發作或需再做手術。為了讓身體更健康,大家還是少生氣,樂觀的看待所有事吧!

image/jojoj7789

沒想到愛「遲到」的毛病竟是因為天性樂觀,看來以後遲到鬼們多了新的理由可以跟主管請假了!不知道大家對於這個研究結果有什麼想法呢?歡迎留言與我們分享。

 

Source/Sundaymor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