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秋天就是要吃蟹啊!盤點近期熱門蟹料理,天丼、燒肉丼、吃到飽,豪華到痛風都甘願!

一到秋季,立刻就能想到是螃蟹盛產的季節,也是各饕客大啖蟹料理的最佳時機,然而除了大家熟知的「龜吼」或是「萬里」漁港等新鮮的海產餐廳之外,也有許多知名餐廳品牌推出多樣的螃蟹料理,從平價到高檔應有盡有,而現在有哪些正火熱的蟹類大餐可以吃,繼續看下去就對了!

開丼秋蟹后「松葉蟹燒肉宴」

 



 

烤的油亮的五花肉片,擺上絲絲分明的松葉蟹肉,以蟹黃、蟹膏及鹹蛋黃製成的蟹黃金莎醬點綴,大啖一番海味和鮮味的「松葉蟹燒肉丼」,完全凸顯了開丼一貫的豪華痛風樣貌。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地表最強燒肉丼!?—開丼,每日限量20份「蟹飽王丼$1,090」 / 秋天除了跟另一半起秋,還很適合吃秋蟹,才不會早蟹(#單押),號稱地表最強燒肉丼推出稱人稱「蟹后」的日本三大名蟹松葉蟹的季節限量商品,開丼的廣告文宣上說,松葉蟹售價不斐,數量稀少,秋冬是松葉蟹最肥美的季節,肉質細緻,鮮甜蟹肉中帶有清淡的大海鹹味,每入口都如一場華麗海洋巡禮!有這麼厲害!?讓我這個掃雷大隊指揮官來幫大家除雷一下。 / 其實我很久之前在台北吃過一次開丼,當時覺得就是一碗很貴的燒肉飯,講三小地表最強燒肉丼,幹!但因為當時是窮學生,沒有錢,只能吃最便宜的除非是去賣屁股,但當時景氣不好,陸客又不花錢,因此我只能挑便宜的吃,當時印象覺得高雄隨便一家周家燒肉飯都屌打開丼。現在出社會了,可以揮霍了,於是我就膚淺得被開丼的蟹飽王丼照片吸引,每日限量20份,整隻重達半斤的松葉蟹,加上切割成骰子般的板腱牛排,地表最強海陸雙拼,挑戰你的痛風指數!!好吸引人阿!!究竟會不會踩雷呢? / 蟹飽王丼$1,090 首先這個價位可能只有我這個生活樸實無華且枯燥的少爺吃得起,但摒除價錢,一碗有一整隻松葉蟹,每支蟹腳都飽滿,大約是吳先生勃起前的粗細,我是說無名指的粗細,我一口直接塞四支蟹腳吃,覺得滿足,雖然蟹肉不如新鮮螃蟹鮮甜,但在連鎖餐飲裡的品質算是很好,我有另加韓國馬糞海膽及鱒魚卵,搭配原有的蟹膏,單吃時味道很腥,但跟飯裡的炒菇及洋蔥拌再一起,味道變得很滑順鮮甜,飯上還鋪了帶筋的板腱牛排,口感很豐富,吃起來很爽,摒除價格,把全部的料拌在一起我覺得蠻好吃的。 / 店名🏠:開丼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高鐵路115號3F(彩虹市集) 營業時間⌚:11:00~22:00 價錢💲: 蟹飽王丼$1,090 / #假掰吃貨 #假掰吃貨左營 #假掰吃貨高鐵 #高鐵美食 #開丼 #地表最強燒肉丼 #高雄美食 #高雄 #Kaohsiung #deliciousfood #food #foodporn #感蟹季 #蟹飽王丼 #松葉蟹 #左營高鐵

假掰吃貨方寶🌝高雄(@tzuhao_fang)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另一款「松葉蟹牛肋丼」則是選用油花含量適中,富含嚼勁的肉質,搭配彈牙的蟹肉與鮮香蟹黃金莎醬,堪稱白飯殺手,沒想到松葉蟹無論是配上豬肉還是牛肉都相當可口!

 



 

士林萬麗「超級敢蟹」

 



 

士林萬麗士林廚房自助餐廳自 10 月 1 日(二)起至 11 月 30 日(六)推出入秋限定「超級敢蟹」秋蟹主題料理活動,由主廚使用時令蟹款精心設計多達 30 款秋蟹主題料理每日輪替,口味囊括中、西及東南亞等多國風味。

這波飯店秋蟹大戰可說是來勢洶洶,士林萬麗此番推出的餐點從傳統到創意、異國料理都沒有少,像是「鮮味蝦蟹海鮮粥」、「紅蟳米糕」,甚至是「小蟹堡」、「鹹蛋黃蟹肉馬卡龍」等小點也是美味到不行!想嘗試各種不同蟹料理的人絕不能錯過士林萬麗這波秋季檔期啊!

士林萬麗
營業時間:早餐 06:30-10:30,午餐 12:00-14:30,晚餐 18:00-21:30
自助餐價格:平日午餐 NT$1,180+10%,平日晚餐 NT$1,680+10%;假日午、晚餐 NT$1,880+10%
電話:02-8861-2389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五段470巷8號1F

大倉久和大飯店「金秋蟹逅」

同樣身處飯店秋蟹季戰場的大倉久和大飯店也推出一系列餐點,其三家餐廳「桃花林中式料理」、「山里日本料理」、「歐風館自助餐廳」皆因應餐廳類型的不同而提供多樣化的螃蟹料理。

喜歡重口味的人絕不可錯過「桃花林中式料理」星洲風味的「黑胡椒大沙公」與「星洲辣椒炒螃蟹」,日本料理經典的御膳結合鱈場蟹更可以在山里日本料理廳吃到。此外,想大啖螃蟹的朋友們,歐風自助餐廳提供當季螃蟹無限供應,配上各式醬料,讓秋蟹充滿你胃!

大倉久和大飯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9號
訂位專線:桃花林(02)2181─5136、山里  (02)2181─5137、歐風館(02)2181─5135

金子半之助「帝王蟹天丼」

日本知名天丼品牌「金子半之助」抵台後造成大批排隊人潮,今番推出「帝王蟹天丼」,10 月 17 日將於新光三越 A8 店搶先獨家販售,微風北車店、新竹巨城店、新光三越中港店將於 11 月 15 日開賣!

嚴選智利進口頂級帝王蟹,再由「金子半之助」專業的職人炸手們將帝王蟹們一隻隻分解開殼,只保留最飽滿鮮甜的蟹螯及蟹腳,再使用日本低溫烘焙胡麻油酥炸至鮮甜多汁,彈牙滑嫩的狀態,搭配脆口的青龍、玉米筍、海苔、半熟蛋等最佳幫手,最後淋上秘傳百年的江戶前醬汁,絕讚口感推薦務必一試。

USO 霜淇淋隱室

介紹完一連串痛風大餐,該來一點甜點了,在台南新光三越中山店開設快閃店的「USO 霜淇淋隱室」推出一款「松葉蟹冰淇淋」,霜淇淋的甜,配上松葉蟹鉗以及卡茲脆片,鹹甜滋味讓人欲罷不能之外還多了點口感!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日本料理的口感加上霜淇淋 會是什麼樣的鹹甜交錯? 如果把松葉蟹肉、加上脆片 插入鮮奶霜淇淋🍦?$180 還是日本濁酒5%的酒釀霜淇淋 霸氣的灑上金箔、加上鮭魚卵 最後點綴上哇沙米的芥末奶霜?$180 答案是芥末奶霜酒釀勝出🤤🤤 一口酒釀霜淇淋、一口鮭魚卵 再搭上一點芥末奶霜 那鹹甜的滋味 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上周五(9/27),大家熟悉的「開丼」、 ZAKUZAKU棒棒泡芙同餐飲集團 推出全新品牌《USO 霜淇淋隱室》 是台灣首創濁酒霜淇淋🍦,使用日本清酒🍶「白鶴」 「白鶴」是日北三大酒藏之ㄧ,USO特選白鶴小百合純米濁酒與鮮乳坊頂級鮮奶和桂花甜酒釀製成大人味的霜淇淋,5%酒精濃度微醺微醉,濁酒的甘醇與鮮奶的濃醇,做出的霜淇淋醇度破表!目前只有臺南吃的到喔! ■快閃時間:9/27-10/20 ■快閃地點:台南新光三越中山店1樓快閃 (B1手扶梯下來旁邊) ■開幕活動:台南市民出示身分證件, 即可享每日對應的霜淇淋口味折$20 #霜淇淋 #酒釀霜淇淋 #uso霜淇淋隱室 #冰淇淋 #冰淇淋快閃店 #臺南美食 #台南 #台南美食 #台南快閃店 #日式料理 #日本料理 #美食攝影 #美食攝影師 #美食分享 #台南甜點 #甜點 #甜點控 #金帛霜淇淋 #松葉蟹 #professionaliphonephotographer #秋蟹 #iphonefood #鮭魚卵 #金箔冰淇淋 #冰店 #冰淇淋店 #吃冰 #手機食先 #甜點照 #甜點攝影

吃吃喝喝的貓先生(@eating_photodaily)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USO 霜淇淋隱室
快閃日期:9 月 27 日至 10 月 20 日
地址:台南新光三越中山店 1 樓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