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專訪|讀衣 IV 藝術時尚跨界展於華山盛大展出,「輕晨電」主唱隋玲與男友徐子洋都對「它」讚不絕口?!

身為一名潮青,看展覽絕對是假日不可或缺的必備行程,由台灣當代藝術家董陽孜所發起的讀衣 IV 藝術時尚跨界展你一定不能錯過!2016年起,藝文界最大盛事之一莫過於由台灣當代藝術家董陽孜所發起的讀衣》展。這個以延續文化為念,藉文字藝術為東方時尚發聲的五年計畫,迄今四年,每一年均邀請到華文圈新一代才華橫溢且風格迥異的服裝設計師參與展演,在策展人董陽孜的命題基礎上提出東方時尚的可能樣態。讀衣IV藝術時尚跨界展於 2019 年 11 月 ()在華山 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紅磚區西一和西二館盛大開幕,由策展人董陽孜偕共同策展人暨創意總監馮亞敏共同主辦,團團文創策畫統籌,共集結七組服裝設計師包括汪俐伶、周裕穎、高勝忠(沙布喇安德烈)、陳劭彥、黃薇、黃偉豪(Daniel Wong)、蔡宜芬參展,以各自的設計創意回應本屆的命題「四季」,從「滴翠」「荷淨」「月華」「寒松」的季節旋律中,引領觀者感受文字與時尚交乘的魅力。

 



讀衣 lV 的展場空間設計亦緊扣四季之題,利用「字即景,景生境」的相互映照作為思考原點,空間佈局意在擴充 「景」的觀看方式,觀者的步伐將在呼應著更迭之四季所打造的蜿蜒動線上,隨 Agao曹昌玄以手牒共鳴的空間音樂,沉浸於四季的節奏當中。數個由連續的線性元素隨機於空間凹折出的微型區域,成為「讀衣」過程中獨特的頓點,而線與線間所圍塑出的不規則幾何狀空間,結合鏡面、光影等元素,捕捉了文字與時裝交乘的吉光片羽。而作品上,無論是概念、用色、取材,抑或工法,七組設計師都各出奇招,詮釋四季的變化,讓人無可自拔就深陷在展覽中。本次 COOL 也找來「輕晨電」主唱隋玲以及男友徐子洋分享看展心得,順便分享一下各自的冬天穿搭撇步,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他們說什麼吧~

 



Q1.可以請隋玲與子洋稍微分享一下今天看完展後的心得嗎?有沒有什麼印象深刻的作品?

子洋:我算是第一次正式看到董老師的書法作品,我覺得她的書法每個字裡行間都非常有力量跟代表的主題,從「字」就可以看出主題是春夏秋冬,非常有穿透力。然後我覺得大家從「四季」的主題創造出共鳴,打造的衣服每一件都蠻有個人特色,但我自己還是最喜歡董老師最初寫的書法。

隋玲:我覺得台灣非常需要像是這種去發揮、去創作的東西,然後每個設計師所創作出來的都是不一樣的元素。現在大家都應該多看看這樣的展覽,才會激發出一些跳脫框架外的東西。我自己非常喜歡一進來率先看到的四套作品,來自蔡宜芬老師。她有秀書法、字以及珍珠的元素。我自己是看到那些東西會比較有感覺,因為我覺得很女性,而且它的流線很精緻!

 

Q2.你們認為什麼東西最能體現東方美學文化?

隋玲&子洋:我們剛剛有討論,覺得是國樂,就像那種古箏、琵琶!因為我們前陣子才看了張藝謀的「影」,真的覺得國樂很容易讓人置身在那個裡面。

 

Q3.想問二位會那些樂器嗎(ex.古箏、琵琶)

隋玲:我認為國樂比起吉他、鼓那些真的差很多,比較有意涵。我自己是不會…(笑)但我自己很想嘗試古箏!

子洋:我也不會,但每當看 mv 或電影聽到那些樂器的聲音出現,就會馬上被吸引,就覺得它給的意境不單單只是我們看到的那樣,特別震撼!

▲設計師蔡宜芬跟作品合影。



Q4.中國風的服飾其實不好駕馭,可以請二位時尚達人教幾招穿搭撇步嗎?

隋玲:我自己覺得可以從「配件」下手,因為中國風本身就很吸睛了,可以從一些小細節,比如說你穿個旗袍,但是你搭配球鞋,就會非常有自己的 style

子洋:我覺得要找到很合適的尺寸跟剪裁。因為中國風的衣服本身個人特色就很重,不用再添加任何東西!

隋玲:你剛剛明明就不是這樣講的(直接爆料)你說中國風本身就是看「人」穿!

子洋:那是因為它風格本身就很強烈了!像一件旗袍你就可以看出這女生的身形怎麼樣,她穿起來是不是漂亮的。

 

Q5.那子洋覺得隋玲是可以駕馭的了中國風服飾的人嗎?

子洋:一定可以!只是她沒有嘗試過。我其實也很好奇她穿起來會是怎麼樣。(笑)

隋玲:你不要給我往色情角度去看!(翻白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難得與 @sergiohsu 一起接受專訪 一起拍了第一個紙本內頁 值得開心 🥳 (而且還男女裝互換示範🤣 謝謝 @olinaolina 🙏🏼

隋玲(@xinasui)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Q6.可以稍微介紹一下二位今天的穿搭嗎?

隋玲:我今天穿的也是設計師款的衣服,UUIN的。我覺得來看展就是要力挺一些台灣自家衣服創作品牌!

子洋:我自己是穿我平常冬天會穿的衣服,沒有特別打扮。但我自己平常會穿得比較寬鬆,如果要出席公開場合才會穿得比較合身一點,不要那麼寬寬大大的。

 

Q7.想說兩位今天都是穿綠色,是有說好的嗎?

隋玲:有啊~想說還是要搭一下。

子洋:我都是會看她穿什麼,我在找我衣櫥有什麼。因為我衣服比較少。至少顏色會搭配一下。

 



 

Q8.可以請二位分享一下冬天穿搭的秘訣嗎?

隋玲:就算很冷還是要穿的很美~

子洋:女生就算穿一件很大的羽絨衣裡面還是要穿的很漂亮!然後男生也是一定要有一件很帥的大衣。

 

Q9.今年冬天會推薦大家入手什麼樣的單品?

隋玲:我自己是終於得到人生第一件羽絨衣!因為以前我都不會喜歡「羽絨衣」這東西,但我現在才覺得其實它很時髦,然後可以穿那種很寬鬆、很大的。可以不用全部拉起來,稍微掉肩,那樣很帥,中性的感覺。

子洋:我還在找理想中的大衣跟大外套。因為我沒那麼怕冷,剛好現在天氣也還沒到想趕快找一件,所以還在觀望中。

隋玲:我要補充一點,因為一般人都會覺得「羽絨衣」很難駕馭,但其實很可以。我自己穿羽絨衣裡面會穿比較 fit 一點,或者就是在更寬鬆。因為羽絨衣已經很寬鬆了,要就是從頭到腳都很寬鬆,就會很時髦。

展覽資訊

開幕|2019/11/1(五)

展期|2018/11/2(六)-11/11(一)

時間|10:00-20:00

地點|華山 1914 文創產業園區紅磚區西一和西二館(臨北平東路與杭州北路口)

*免費參觀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