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陪櫻木一起跳投 2 萬顆吧!井上雄彥推出《灌籃高手》「TALKIN’ TO THE RIM」實境 AR 手機拍照程式!

「你喜歡打籃球嗎?」

這句台詞來自於知名日本漫畫家 井上雄彥 老師在 1993 年推出的熱血籃球漫畫《灌籃高手》 (Slam Dunk),在當時日本不盛行籃球運動的背景下,《灌籃高手》就像一道流星一樣劃過了整個亞洲地區,點燃了無數世代人們的籃球夢。漫畫中許多角色如 櫻木花道、流川楓、赤木剛憲、牧紳一、仙道彰 等都參照了同年代著名的 NBA 球員以外,276 回的劇情不僅讓人熱血沸騰更讓許多人跟隨著主角 櫻木 有了追逐籃筐的夢想,一同在籃球場上度過青春時光。「我是天才!」「教練我想打籃球」等著名台詞也是許多人記憶中的經典漫畫台詞,難以取代的經典程度更曾被日本票選為「改變人生的漫畫」第一位 的超高殊榮! 而作者 井上雄彥 老師旗下公司 Flower 在日前推出了《灌籃高手》的 AR 擴增實境拍照 app「Slam Dunk:Talkin’ to the Rim」來讓各位粉絲們回味這部充滿青春汗水的 OG 漫畫!

image via i.meet-i.com

《灌籃高手》故事描述一個對籃球一竅不通的高中生 櫻木花道 在被 50 個女生拒絕後遇上了令自己一見鐘情的女生 赤木晴子,為了追求她而誤打誤撞進入了 湘北高中籃球隊,以一個籃球門外漢的身份開始了以全國大賽為目標卻改變一生的籃球生涯。本次由作者親自推出的「Slam Dunk:Talkin’ to the Rim」透過 AR 將櫻木獨自練習投籃的經典場景以黑白的簡單素描重現出來,使用者可在自己熟悉的戶外公園或球場來讓櫻木陪你一起練習投籃!



images via i.meet-i.com



本次的 app 一共分為三種模式,分別為 AR Mode、Park Mode、Album ModeAR Mode 需要尋找空曠的公園或操場來啟動此模式,完成地板偵測識別後便會自動出現 7.5 m 距離的籃框,使用者就可以在自己喜歡的角度來與櫻木一起練球啦!相當用心的是連 拍球運球聲,腳步起跳的聲音、還有打鐵撞匡的聲音 都會如實呈現!如果想要將練球的英姿保存下來的話,Album Mode 可以幫助使用者保留 5 秒的影像紀錄,並將動畫傳給朋友。同時,點擊畫面右側將會出現截圖的按鈕來幫你保存照片囉!

images via i.meet-i.com



images via i.meet-i.com

內建的 Park Mode 呈現的則是粉絲們相當熟悉的戶外公園場景,即使沒有 AR 功能的機種也能,使用者也可以透各種不同的角度 或是 放大縮小 來觀賞櫻木練習投籃的訓練過程,捕捉這位令粉絲喜愛不已角色的神情與熱血精神!

images via i.meet-i.com

image via iOSnoops

「Slam Dunk:Talkin’ to the Rim」目前已上架 iOS 和 Android 應用程式平台,售價為新台幣 $70 元,讀者們需要注意的是自己的手機或平板是否以下支援機種的規格,如果有的話不彷就立馬下載來重溫這部經典運動漫畫之作吧!

支援機種:

[iPhone]iPhone SE以上,iOS11以上。支援iPhone以及iPad

[Android]支援最新款ARCore設備,支援Android7以上的機種

 

Source / Flower

文/YOU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