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犯罪王子後續故事你買單嗎?《小丑》導演 TODD PHILLIPS 透露不排除拍攝《JOKER 2》的可能性!

日前由華納兄弟出品的 DC 年度大片《小丑 JOKER》在上映後狂掃全球各國票房,也相繼成為 影史上「最高收益」的漫畫改編電影 首部賣破 10 億美金的限制級電影 的殊榮,這位犯罪王子的魅力至今可說是收服了全球的影迷們。在近幾年的英雄電影都遲遲無法開胡的情況下,《JOKER》的一炮而紅不只洗刷了 DC 的諸多負評也帶來前所未有的成功,想當然引發了「是否會推出續集」的疑問與討論!而導演 陶德菲利普斯(Todd Phillips)在日前的訪問中竟透露《JOKER 2》非常有可能在未來推出!

image via labible.com

最早被問及關於續集的消息時,《小丑》的導演 陶德菲利普斯  表示原先的規劃本來就是以一部完整的電影來剖析小丑的故事與角色內容,同時說明劇組並沒有關於續集的計劃。然而在稍早根據 洛杉磯時報(The Los Angeles Times)的報導,陶德卻改口認為拍攝續集並無不可能並表示「主題是否能夠引起共鳴」將會決定是否有《JOKER 2》的誕生。他提到:

「續集不能只有關於這位犯罪王子的狂野和瘋狂而已,它必須如《JOKER》一樣以類似的手法引起一些『主題共鳴』,如此一來才能讓電影在背後有所連結。有很多的續集只是為了噱頭但我們討論的是實質的內容。如果我們能像《小丑》一樣再次真切地捕捉到共鳴,那將會很有趣。



images via bbc.com/the atlantic

▲ 陶德菲利普斯(左)執導的《小丑》黑暗的劇情下闡述的議題引起許多影迷的共鳴

《小丑》結尾最後主角 亞瑟弗萊克 在阿卡漢精神病院與醫護人員追逐的開放式結尾讓影迷討論話題不止,有些人認為 亞瑟 真的黑化蛻變為高譚市的犯罪王子,但部分人認為整部電影其實都是 亞瑟 自己幻想出來的過程。但如果真的將推出續集的話,前作已立下的諸多成就勢必會令拍攝與執導《JOKER 2》的難度更上一層樓。雖然日前已證實由 羅伯派丁森(Robbert Pattinson)出演的 新一代蝙蝠俠 將不會與瓦昆的小丑的故事線有所交集,但不排除會有其他角色的出現,華納兄弟 與 DC 也引起了各方討論。

各位讀者覺得《小丑》是否有拍續集的必要呢?不彷在底下留言一起討論吧!

image via heavy.com



Source / Screen Rant

文/YOU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