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開箱|星戰狂粉必收!adidas X《Star Wars》聯名系列,願原力和球鞋都與我們同在!

說到史上最受歡迎、最經典的科幻電影是哪部?相信大多數人的答案肯定都是《Star Wars》,由美國知名導演 George Lucas 於 1977 年首次推出的星際大戰三部曲,因劇情中融入了美國西部牛仔、日本武士等元素,加上精彩的太空冒險,使《Star Wars》自推出以來圈了不少死忠狂粉,而影片中所用的特效技術幾乎改變了未來太空科幻片的發展,其代表武器「光劍」與知名台詞「願原力與你同在」,更帶給人們對於宇宙、未來無限的想像,深深得影響我們周遭的人、事、物。

 

為迎接第九部曲電影《STAR WARS:天行者的崛起》,adidas 特別攜手這部在人們心中意義非凡的經典電影,以劇中所出現的知名人物與代表元素為靈感發想,設計出 13 雙與電影緊密連結的特色鞋款,今天 COOL 就來帶你回味《Star Wars》最具人氣的幾位角色,重現西斯和絕地武士之間的正邪戰爭。

▲本次聯名系列從 Sports 到 Originals 通通都有,因此鞋盒上的圖案也會隨之不同,除了印上兩方的代表標誌象徵聯名關係外,背景採用《Star Wars》裡「光速跳躍」的科幻場面,還沒見到實鞋就能感受濃厚的星戰氛圍。



adidas Originals NIET JOGGER 「帝國風暴兵」

▲搭載超厚實 Boost 的 adidas Originals NIET JOGGER,因極具潮流感的鞋身輪廓,加上舒適的腳感,自然成為人氣超高的休閒鞋款。本次聯名以《Star Wars》裡最元祖、最代表的帝國風暴兵R2-D2 來詮釋。

▲adidas Originals NIET JOGGER 第二個特點就是複合式鞋面,運用不同材質帶來層次感十足的外表,而為展現「帝國風暴兵」的潔白盔甲,鞋頭處還特別改以漆皮呈現,並於鞋舌上可看見「帝國風暴兵」圖案,代表此鞋款人物,而鞋帶部分輔以《Star Wars》字樣的鞋帶扣來點綴,彰顯強烈的星戰元素。

▲除了鞋帶是反光外,連鞋舌 Logo 也蘊含小巧思。

▲此聯名系列的特色除了鞋舌有對應的人物外,後跟也會寫有該名角色的電影名言,相互呼應。(不知道為什麼 Open the blast doors 好像挺有笑點的 XD)

 

adidas Ultraboost 19 「千年鷹號」

▲adidas 旗下最受歡迎的跑鞋 Ultraboost 19,當然也不能錯過這場盛會啦~這次是以在四部曲首次出現於星戰迷心中擁有無比地位的「千年鷹號」為設計靈感,灰色為主軸的鞋身呼應「千年鷹號」的主要色彩。

▲Boost 中底部分繪有具科技感的引擎圖案,而鞋頭延伸到鞋舌的白色 Primeknit 呈現光速跳躍周圍空間扭曲的模樣,與後跟的 “ Jump to Lightspeed” 字樣相互連結。其他細節包括鞋帶頭的反抗軍標誌與鞋舌的「千年鷹號」Logo,後跟與鞋舌特別選用藍色點綴象徵動力輸出,多到數不完的設計讓星戰迷怎麼承受得住啦!



adidas Originals NMD R1 「黑武士」

▲《Star Wars》裡最重要的角色莫過於「黑武士」了,從一個備受期待的絕地武士,到最後黑化成為令人聞風喪膽的「達斯維達」,其重要性貫穿了星戰整個系列,每一處劇情都與他有關。此番 adidas 以他最具代表性的武器-光劍為設計靈感,黑紅的色彩搭配更完美顯現了「達斯維達」的黑暗面,是讓人又愛又恨的狠角色呀!

▲漸層的 Boost 中底為整雙鞋增添豐富的視覺感受,從鞋舌延伸至鞋頭的紅色線條代表「黑武士」的光劍,後跟代表台詞出於「黑武士」與兒子路克天行者對決時的橋段,要不是先看過前三部曲,不然編輯肯定會超級震驚的啊!也是個極為經典的一段。

▲「黑武士」版本還附有這個漸層板,依視覺角度的不同,會看見紅、綠光劍啟動的模樣,十分帥氣。

 

adidas ALPHAEDGE 4D「死星」

▲ 既然都提到了「黑武士」,那怎麼能不提到他一心想製造的毀滅性武器-「死星」呢?本次 adidas 採用科技感十足的 ALPHAEDGE 4D 作為「死星」的代表,可說是最適合不過的了,兩者同樣都製作繁瑣,也都具備強大的性能,根本堪稱是科技產物中的巔峰之作!

▲從後跟的「THE POWER OF THE DARK SIDE」字樣就能感受到死星強大的破壞力,而它的毀滅光束剛好能與舒適的 4D 中底相呼應,側邊的飾片上還帶有複雜的科技紋路,在細節上絲毫不馬虎。如果想體驗 adidas ALPHAEDGE 4D 的豐沛腳感又不想撞鞋的朋友,選這雙就對啦!

adidas X Star Wars系列鞋款即將於12月2日正式在台販售,詳細販售資訊請依 adidas 粉絲團為準。

adidas originals store Taipei愛迪達 台灣 跑步粉絲團



編輯結語

加上今年推出的第九部電影之後,《Star Wars》也邁入第 42 個年頭,對於從小看到大的編輯來說,星際大戰這部電影的確意義非凡,看到 adidas 與這經典電影合作,推出的每一種款式就像在喚醒影迷腦中的美好回憶,不論設計或是細節的還原度都十分完美,況且還有多達 13 種可以選擇,相信不少星戰迷絕對無法抵擋這股「原力」誘惑,當電影正式上映時,就決定穿這系列去電影院啦~

Editor_ Arthur(IG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