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HIP HOP培養皿|Chill Chill 系暖男—KOTA The Friend

KOTA The Friend,via RollingStone

這一兩年總覺得蠻妙的,大眾音樂喜好一直在改變。從極度兇狠的 Trap,慢慢轉向 Emo Rap、Lo-Fi Hip Hop。大家開始喜歡 chill chil 的音樂。舒服的也好,感傷的也好。從暴力狂躁的嘻哈轉向,逐漸偏向更富含個人情感的音樂。當然這也是個循環,或許過一段時間又開始流行舞曲也說不定。

這邊想跟大家介紹一位,近一年來開始被大家廣泛喜愛的一位美國饒舌歌手 KOTA The Friend。26 歲的 KOTA The Friend 在好些年前就在 SoundCloud 上發表作品。2018 年的單曲〈COLORADO〉替他打響了知名度。Lo-Fi 感十足的 Trap beat 和影像,像是呢喃碎念但卻十足舒緩人心。是他的正字標記。



出身布魯克林的他,早年玩樂團起家。結識如 Phony Ppl、Jay Steez 等在地音樂人。由於自身經濟因素的緣故,想玩音樂但卻沒什麼錢。選擇從影像出發當作第一步。爾後自己的 MV 也都一手包辦。更使得自身形象得以一致。

2018 年的首張專輯《Anything.》入圍了不少音樂媒體的年度五十選專輯。隔年陸續推出〈Birdie〉、〈Backyard〉、〈Saturday〉等單曲,並收錄於第二張個人專輯《FOTO》之中。



KOTA The Friend 的音樂相當溫暖人心並勸世。創作題材也源自生活。對情人、家人、社區的愛,下雨天時對自我的反省。簡單的音樂、影像,就好像在講每個聽眾自己的故事。Lo-Fi 中混雜一些 Jazz、R&B、Trap。但卻永遠是 KOTA 自己的形狀。

KOTA 就像是我們生活中所遇見的每個人。會為生計困擾、會被感情煩心。但他的音樂卻總是充滿能量。像是告訴我們不要怕,有人懂你。



他的音樂也讓我想到台灣的 HowZ,他今年推出的個人EP《Bloomin》,也是相當地 Lo-Fi 且溫柔。真想看到他們兩人合作呀。

/

by DJ 古 a.k.a.DJ KU da Yeast

DJ 古 a.k.a.DJ KU da Yeast,來自台大嘻研社。
喜歡鑽研音樂和社會文化相交織的蛛絲馬跡。
相信音樂是生活中的酵母,讓每一天的日子能有更多的驚喜。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