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要在牢裡過年了!?瑀熙 VS 國動、龜狗「海灘褲事件」最終判決出爐!

2018 年 7 月擁有 50 萬訂閱的 Youtuber 「瑀熙」因一部影片造成巨大爭議,爭議對象更是知名遊戲實況主「國動」與同為實況主的「龜狗」,兩方的糾紛更最終搬上了法院,近期法院終於宣判了最終判決結果,「國動」張葦航與「龜狗」蘇冠憲依公然侮辱罪,分別被判處拘役 30 日與拘役 10 日,但這段實況圈的恩怨情仇到底是如何產生的呢?就讓小編娓娓道來吧!



事件發生起因便來自於瑀熙於 2018 年 7 月上傳的一部談話內容影片,內容主要是在討論男生約會的 NG 穿搭,影片內提到許多瑀熙認為不妥的約會穿搭單品,而寬鬆舒適的「海灘褲」也被瑀熙列入 NG 穿搭當中,影片一出便引起海灘褲愛好者 -「國動」的不滿,在與龜狗的遊戲實況中兩人挾帶著爆怒的情緒開始飆罵,且國動更認為瑀熙就是在暗指自己,隨後更與龜狗飆出「百人斬」、「臭鮑魚」等字眼,最後甚至嗆道「海灘褲裡塞100萬,讓妳跪著舔啦」的勁爆嗆聲,龜狗也補上:「我給她20萬搞不好還可以被她哈一下」,最後實況內容播出後引起了瑀熙的不滿並將兩人告上法院。



脾氣火爆的兩人在收到通知後也完全沒在怕的,絲毫沒有發出任何道歉聲明,兩人出庭應訊時則為該次討論解釋道,他們那次討論只是針對瑀熙的影片內容作評論,並沒有針對「瑀熙」個人做評論,並非是攻擊瑀熙本人,但是檢察官在觀看兩人的直播影片後認為兩人並非如他們解釋的說法一致,因為直播時兩人都已表明那些言論都是針對瑀熙所為的評論,隨後便依公然侮辱罪嫌起訴兩人。在合議庭上龜狗則選擇認罪,但國動依然堅持他身為海灘褲愛好者身分,認為是由於瑀熙的影片內容才會對瑀熙的影片表達不滿,且言論不是針對瑀熙個人,且對方是公眾人物,她的影片應可受公評。但最終合議庭依舊認為國動並不是聚焦於影片相關議題進行評論,而是針對瑀熙進行人生攻擊的辱罵,最終判定兩人有罪。


消息傳出後網上也引起許多討論,目前雙方也尚未有進一步的說詞,小編這還是要提醒各位網路上的讀者,發言謹慎千萬別做出人生攻擊啊!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