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與培因六道戰鬥的最經典一幕完美重現!鳴人這發將「培因六道」一擊灌倒的螺旋手裏劍絕對是今年最強!

動漫作為娛樂產業的重要資產,在世界各地都廣受人們喜愛,任何天馬行空的幻想都能靠著作者的筆尖及構思編織成一個又一個精彩的故事,而頗為神秘的日本忍者當然也是全世界動漫最常使用的題材之一,但其中最具盛名的作品絕對就是由岸本齊史老師所繪製的「火影忍者」啦!

或許有些讀者會想:「世上有那麼多忍者類型的動畫,為什麼火影忍者會如此領先呢?」,有些人認為是鳴人及佐助形象塑造相當完美,也有些人認為炫酷的忍術相當容易吸引人,雖然岸本老師在這兩點上的確做的相當完美,但不亞於火影的主角及忍術設定的漫畫也絕對並非沒有,如相當擅長忍者漫畫的瀨川雅樹老師的《BASILISK~甲賀忍法帖~》,作品中的角色及忍法也都設計的相當出色,但人氣上還是與火影忍者有一段差距。那最後到底是什麼事物成就了火影忍者呢?小編認為絕對是略帶現代感的世界觀設定!

就像是現在潮流趨勢相當喜歡賽博龐克(Cyberpunk)一樣,所有當代人對於未來科技絕對都是相當著迷的,而讓忍者這種傳統文化撞上現代風格便是火影最成功的一個設定,比起早已熟悉的古代時空背景,完全架空的古今混合年代能帶給讀者更多神秘感與想像空間,對於作者想像的發揮更加自由,以忍者的年代來說明明應該會是充滿木造和式房屋的忍者村,卻是以水泥建築搭配著電線杆與水塔這種現代設計,整體宛如走入 80 年代昭和時期的日本一般令人眼睛為之一亮,而忍者也不再像是過去穿著和服或緊身服,而是紛紛換上了夾克短褲等現代流行服飾,使的其中人物特色相當的明顯,搭配上個性鮮活的角色個性便讓大家對於這群跳脫忍者印象的忍者們異常喜愛,也成就了鳴人成為與魯夫、悟空其名的日漫三王之一。

火影忍者原作中有著相當多精彩的劇情片段,但其中小編認為最精采的絕對是鳴人大戰培因六道的這段劇情,比起後面忍界大戰篇鳴人突然超越五影達到忍者巔峰,並且隨便一發尾獸玉或螺旋手裏劍毀掉一座山的核武劇情,小編更喜歡與培因六道篇靠著確實的仙人修行而成長的鳴人,伴隨著自來也與卡卡西的犧牲更直接將讀者的情緒衝到最高峰,想當年看到這段劇情真的是有一種充滿悲痛又同時情緒非常高昂的複雜心情啊,而這尊由 DT Studio 製作的 1/6 漩渦鳴人螺旋手裏劍便是對於本篇章最好的詮釋,也是小編認為火影迷必須要好好收藏的作品。

本尊的細節及模型設計都是小編目前認為在培因六道篇的最完美之作,鳴人衝刺使用螺旋手裏劍的動作感十足,相比過去原地集氣的動作顯得相當特別,螺旋手裏劍的部分也相較過去採用了較淺且更透光的淡藍色,搭配上大面積的旋風在打光的基礎下顯得相當炫目,而在這種精巧的 GK 樹脂材質上更能凸顯火影選用現代服裝的這個優勢,配色跟服裝的皺褶感在細看時都能感受到相當大的誠意,比起全黑合身的忍者服這種亮色略寬的服裝更能凸顯製作廠商的細節把握。而這種觀賞式模型最重要的就是人物與立台的細節度,本尊可說是把立台的豐富度整個「滿上」,不論是隨風搖擺的破損通靈之術卷軸、立於捲軸上的深作仙人、遭螺旋手裏劍擊敗的培因六道中的修羅道,甚至連立台上都刻著該篇章最令人動容的雛田與鳴人橋段,不論是動作、配色、細節或整體豐富度,此尊模型都有著相當高的完成度。

如此經典的模型相信火影迷看到絕對會手癢,而目前該模型已可於各大模型網站上預購,預計將於 2020 年 7 月送達,各位手癢的火影迷們絕對需要購入,讓我們再一次好好體驗火影忍者中最經典篇章吧!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