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中國 Rapper 重磅開砲 BBC!不但直言 “香港跟你有啥關係?”、更愛國寫下 “中國那麼安全,我們都不用擔心被 X”!

自權威媒體 BBC中文 於 1/12 號公布一篇名為「中國饒舌歌手為何不挑戰權力」文章後,火爆戰線並一路狂燒,不僅在 weibo 社群上中國網友對此文章連環砲轟,聲稱自己就是因為「身处在一个稳定而强大的国家,我们懂得尊重和平等。我们的警察不会随意开枪射杀无辜者,我们的军队不会干涉别的国家如何发展,我们不会打着和平的名头做扰乱和平的事」以留言強烈譴責該文章,甚至以諧音「BBC 又再 “BB” China」為梗,嘲諷著該家媒體只會把砲火朝向中國。

然而當該篇文章一流傳到了 weibo 後,作為內容主人公的 Higher Brothers 也率先跳出來譴責,除了引來 馬思唯 留言「那我們就挑戰 BBC 嘛」甚至爾後經常語不驚人死不休的 Psy.P 也重磅講到「對 BBC 開戰」的話語,貌似將要以 diss track 對 BBC 嚴重開砲。但就在 Higher Brothers 釋出 diss 作品前、卻有名哈爾濱的 rapper 以〈B B B〉的歌曲向 BBC 猛烈開攻。

 



 

這名叫做 D1MwuDU77 的說唱歌手,儘管才年僅 19 歲,卻在〈B B B〉(原網址) 的內容中強烈譴責 BBC、甚至還劍指一眾饒舌歌手,貌似是針對「中國饒舌歌手為何不挑戰權力」的文章中所提及的饒舌歌手應有態度去猛烈批評,認為著自己有的實力絕對令那些 BBC中文 認為 “真正 REAL” 的饒舌歌手感到望塵莫及。而 D1MwuDU77 也在歌詞中提到 “你也沒什麼想法才會報導這樣的文章。別處碰我底線,最後一次警告,我都不知道你是誰?“、”中國那麼安全,我們都不用擔心被殺,吃子彈到底是甚麼感覺呢?” 和 “香港跟你有啥關係嗎?無論如何我們都一直是我們,正確的政治立場,我們不用關心我們的傾向“,除了再次對 中國 表達愛國之情外,也對 BBC 干預香港一事感到疑惑,認為這是中國人自家的事。

除了在〈B B B〉一再強調愛國之情外,D1MwuDU77 也在發文中描述寫下「这首歌主题就是中国人自己的事不用你们外人插嘴评」的文字,對 BBC 的那篇「中國饒舌歌手為何不挑戰權力」文章火爆回擊。而當此曲在 weibo 上發布後也在社群上被廣泛分享,更令中國網友熱情直呼 “请发油管 (youtube),别就自己人听着嗨” 的留言,想讓世界聽見中國人的反擊。雖然 D1MwuDU77 也立馬回應該網友,表示他會將此作品發布在 youtube 上,但迄今仍搜尋不到,而當此〈B B B〉(BBC Diss) 一但曝光在 youtube 上會產生怎樣的漣漪,就待 COOL 的後續追蹤。

 

source / weibo , D1MwuDU77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