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一位母親透過VR技術與女兒再次相見!突破700百萬觀看的韓國紀錄片「I Met You」實現科技的溫暖!

VR 科技藉由虛擬實境的體驗實現了許多過去人們無法做到的幻想,而韓國近期也成功以這項科技實現一名母親的夢想,這部名為「I Met You」的紀錄片便記錄下這位母親與離世三年的女兒在 VR 的世界中再次見面的點點滴滴,如此感人的事蹟也馬上傳遍整個韓國,看到影片的人無不留下感人的淚水。



照片中這位名叫 Nayeon 原本身在一個相當溫馨的 6 人大家庭中,在四兄妹排行老三的她從小就相當活潑好動,直到三年前卻突然因身體不適住進醫院,最後更確診她的症狀為血癌,在確診後數個月便離開人世, Nayeon 離開後媽媽表示常常會在夢裡遇見 Nayeon,但她的臉上卻從來都沒有任何一絲笑容,這也讓這位媽媽與家人陷入無盡的傷痛與悔恨當中,但在三年後韓國 MBC 電台與韓國 VR 技術公司聽到了這位母親的故事,決定利用這項未來科技來讓這位母親走出傷痛,他們利用將近八個月的時間分析女孩過去留下的影片及照片,並以 VR 技術還原女孩的表情、動作甚至是聲音,最終在女孩離世三年後的生日讓這位母親能夠再次與寶貝女兒相見,實現許多當年未能一起完成的約定,在一旁陪同的 Nayeon 的爸爸與姊妹也含淚的看這昔日的家人暫時回到身旁,在陪同Nayeon 度過最後一個生日後,媽媽最後向這位已離開的家人做出最後的道別,繼續邁向人生的下一站。



能透過 VR 技術讓人能好好的與家人做最後的告別實屬一項感人的事蹟,能在冰冷的科技中找到人性的溫暖,並藉此傳遞更多的愛與關懷,這才是人類創造科技的最大動力!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