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日節目邀專家探討鑽石公主號為何傳染速度特別快,只是修但幾勒~「那個泳池」好眼熟呀!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近期最受關注的就是目前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豪華郵輪鑽石公主號,連日來確診病例數不斷上升,目前已經超過 130 多例。大家不禁好奇,為什麼郵輪會如此迅速成為重災區?日前日本電視台就特別製作專輯報導,邀請公衛專家進行實測與解說,但當中一張「泳池」示意圖卻立刻歪樓,還引來不少老司機熱烈討論。

image via 公主遊輪台灣臉書

日本專家為解釋病毒傳染可能的途徑特別設計了一個實驗,首先專家在感染者手上塗滿代表病毒的螢光顏料,再讓他與大家一起用餐、使用娛樂設施,透過特殊的攝影鏡頭可以清楚看到,感染者接觸過的餐盤、刀叉、撲克牌、麻將上都有殘留病毒,如果健康的人再摸過,且沒有進一步做好清潔消毒的程序,手上沾染的病毒就很容易侵入人體而造成感染。(馬上去洗手...)



倒是專家提到郵輪上泳池和大眾浴池反而是感染風險較低的場所,因為病毒濃度會被稀釋到比較低,不太可能透過水來傳染,但畫面中出現的示意泳池卻是這一座(下圖),有沒有很眼熟...

image via Twitter

網友看到後紛紛留言:「這裡不是「那個泳池(あのプール)」嗎?」、「男人最有共鳴的泳池」、「感覺會感染其他病」~整個大歪樓。最後還是希望嚴峻的武漢肺炎疫情能趕快被控制,讓一切恢復秩序,或是有老司機能推薦幾部好片,讓大家舒緩一下身心?!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