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評評理-在台灣騎機車載人很丟臉?難道是部分女性太現實,「男生沒車就活該不行」?

隨著千禧世代的生活模式改變,保守傳統的觀念逐漸被剝離,自我意識的主張早已對父母的安排有所抗拒。不過一事總有正反面,畢竟社群網路的發展轉化了青年族群的思維,且持續以來似乎滋長了個滿有趣的現象,那就是大家私底都會對「炫耀單品的人」閒話家常,而連帶促成的「羊群效應」亦便成為三五好友的日常娛樂話題。而相信大家上回看過不戴 AirPods 耳機就跟隨不上流行議題之後,另一邊廂關於「戀愛」的外在因素也造就了是否能長久維繫關係?

Image via_harpersbazaar

於討論平台 Dcard 稍早就有值得探討的議題發生,一名剛出社會年約 23 歲的大學生發文:「男生有車真的重要嗎」?內文敘述這位男子平常有接送女朋友的習慣,且生活費、房租、學費都是他一手打理不造成家裡困擾相當貼心,但女朋友卻說:「寶貝你是否會買車」?男朋友回答:「需要兩年」,卻被女朋友嫌「有點久」!可想而知,身負重擔心情難耐的他對女友的愛轉變為猜忌與恐懼:「可能物質生活才滿足地了她」令人相當心碎。關於此點也許有點傷人,於現實層面來說如要長久走下去,女方對於另一半的「經濟」絕對會有所考量畢竟也是會影響未來發展,沒有愛到願意同甘共苦的地步下,價值觀出現差異只是時間問題,女方講話可能狠了點但深度來看好似也無對或錯。而網友看到紛紛留言:「不在乎長相廝守,只在乎曾經擁有,畢竟你擁有過,不是嗎」?「你的女友可能真的是屬於物質>情感那種人,她現在要你買車,改天是不是換要求名牌包」?「她只是單純問問吧 她也沒說你一定要買啊」!如果發文者不解除關係想硬著頭皮買,也許以下三款能稍微讓你負擔輕一些。

 



 

Image via_dcard

Toyota - Vios

雅致款:$549,000 台幣

以下這款 Vios,有 VSC 穩定控制系統,能偵測車輛轉向過度不足,及自動降低引擎動力輔助煞車制動,更匹配 TRC 防滑控制有效壓抑台灣潮濕路況造成的打滑現象,接著 HAC 起步輔助系統能利用驅動煞車減低走上坡造成的下滑狀況。深入配備,除了警示用倒車雷達,防鎖定煞車系統與將 EBD 四輪制動的平均分配,亦能保護你與你女朋友的安全,還有彈出氣囊、緩衝頸椎傷害的保護座椅優良規格。

Image via_Toyota

Kia – Picanto

經典款:$ 499,000 台幣

關於 Picanto 車款的剛性運動風格極為突出,因稍橢圓的設計多了點年輕族群需要的新鮮感,在動力層面亦有多個選項,像是 1.2 MPI 相同的引擎和 4 速自排變速配置使油耗縮減為每公升 16.7 公里,還有 HAC 上坡起步系統、VSM 整車實際動態管理和 ESC 電子化穩定功能,重點是如果要跟女朋友去旅行,將後排座椅直行橫列,能達到 1,000 左右的容量,給她放大包小包。

Image via_kia

 Ford – Escort

售價:$ 579,000 台幣

此款同樣該有的配備全有,例如 EPAS 電子式動力輔助轉向系統、EBA 煞車力道輔助系統、ESP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均分系統等多項載物器不勝枚舉,均能使駕駛在加速、轉彎、停煞、油耗、引擎得到全面控制,還有用吸音材質塑造的結構包裹性,亦能跟你女朋友夜晚裡做壞壞的事都不會被察覺,更有硼鋼打造的外殼車身緩衝外部撞擊傷害。不過外型部分應屬重點,整個車款使用的流線車身,搭載著鷹眼調燈與尾燈實是完整體現線下所需的 Hi-End 時尚外觀,不過此款已停售,還是能尋找二手車商。

Image via_ford

Source / dcard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