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AIR JORDAN 復刻與創新:用球鞋記錄一生的傳奇

RETRO & INNOVATION

在球場上擁有輝煌的15年歷史,退休後依然呼風喚雨、叱吒風雲,他是Michael Jordan,曾經等同於NBA的代名詞,23這個數字彷彿為他而生,除了職業生涯的風光偉業外,他的專屬鞋款跨越球場、街頭,甚至時尚圈都為他吹起一股風潮。2012年一系列復刻鞋款轟炸潮流界,拍賣炒價至今居高不下,2013年持續大殺四方,喚醒你我當年的回憶,並利用最尖端的科技與技術,發表全新鞋款,讓各位見識真正的籃球大帝風采!

 

 

AIR JORDAN XX震撼登場

Stealth in basketball court

 

如果以為Jordan Brand只率領復刻大軍攻佔市場,那就大錯特錯了,在2013年初發佈了年度重頭鞋款 AIR JORDAN XX8,簡單俐落的外型充滿了未來科技感,再一次證明AIR JORDAN系列引領籃球科技的強勢地位!AIR JORDAN XX8是由Tinker Hatfield和Josh Heard兩位大師領導團隊共同設計,打造出AJ系列中最輕也是蘊含最多先進技術的鞋款。

外型被眾家鞋迷們稱為忍者鞋的AIR JORDAN XX8,其實正是以Stealth為設計理念,包覆整體鞋身的Schoeller材質是賽車服裝用的特殊網狀布料,加上類似軍靴的高筒設計,詮釋出隱形的特質與時尚感,並提供踝部的支持作用。彷彿在黑暗中破繭而出的內層螢光色Dynamic Fit技術,緊實包裹腳掌,搭配鞋後跟的碳纖維材質,共同防護腳踝安全並大幅提高緩衝能力。

全新開發的Flight Plate以Pebax減震板連接鞋底Zoom Air,完美釋放氣墊效能,不論任何動作都能有效避震回饋反衝力道。如果你也想在球場上執行諜報任務,讓對手無法預知你的下一步,那麼千萬不要錯過這款撼動全球的AIR JORDAN XX8!AIR JORDAN XX8 NT.7800(NIKE)

 

 

AIR JORDAN 1 再掀復刻風潮

Beginning from The 82’s Battle

 

1985年AJ1問世,也是全系列中唯一有NIKE大勾的款式,外型上激似DUNK的設計逐漸成為街頭潮流人士的最愛,不論是復刻次數還是配色都是全系列之冠,大學配色也成為經典款式之一,AIR JORDAN 1MID採用中筒設計的八孔鞋帶,分別推出北卡藍與喬治城配色。

北卡藍 配色:Michael Jordan在NCAA時期就已經大放異彩,北卡羅來納大學也因此更廣為人知,可以說是成就Jordan一生的起始點,而球衣的顏色就直接取名為北卡藍。AIR JORDAN 1MID NT.3400(NIKE)

喬治城 配色:1982年與另一籃球名校喬治城大學的總決賽中,Michael Jordan投出決殺球,成為他籃球生涯的轉淚點,或許是這個原因,為了紀念Michael Jordan的成就,同時推出了喬治城配色。如此經典的款式與歷史的意義,不論造型搭配還是收藏紀念都相當值得購入。AIR JORDAN 1MID NT.3400(NIKE)

 

 

Air Jordan 1 街頭穿搭進化學

AJ 1 Street Style Guide

I. AJ 1 ─ 喬治城配色

所謂喬治城配色就是深藍與灰色的結合,利用近年來相當流行的單寧風來詮釋,絕對是再適合不過了。全套丹寧其實是挑戰性極高的造型,為了避免太過一致的單調色系,單寧品牌字母純白T優雅舒適,將單寧襯衫當作外套展現隨性不羈的個性,水洗牛仔褲讓層次不會顯得過於簡單,最後搭配上喬治城配色AJ1,輕鬆簡單的穿搭卻又不會失去焦點。

item info_字母短T NT.1200(Remix)、丹寧襯衫NT.2980、水洗骷髏牛仔褲NT.4500(all by Subcrew)。

 

 

II. AJ 1 ─ 北卡藍配色

北卡配色就是淺藍與純白色的組合,就像藍天白雲一樣,給人一種身心舒暢的感覺。青春陽光的打扮是入門搭配首選,可愛俏皮的棒球帽讓整體造形跳了起來,鋪棉背心上佈滿了貼布勳章,搶眼又百搭的強力單品,內搭活力四射的招牌JUMPMAN短T帶你一飛衝天,刷白七分牛仔褲和北卡配色AJ1相得益彰的柔和感,讓人不得不多看幾眼。

item info_字母棒球帽NT. 1850、鋪棉拼布背心NT.5700、刷白七分牛仔褲NT.4500(all by JOYRICH)、JORDAN針織T NT.1280 (NIKE)。

 

project & edit _Eason / photo_Kuni / vusual_KIWA / hair & make-up_小嫻 / model_康祥(多利安)

shop info_NIKE(02-8161-2600)、REMIX(02-2375-8092)、JOYRICH(02-2721-7296)、Subcrew(02-2371-052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